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第七課 空城計 讀後心得感想

小朋友們
看完神機妙算 計謀高深的諸葛孔明
以兩千兵力誘退做事小心謹慎的司馬昭的15萬大軍後
你有什麼想法呢??

19 則留言:

  1. 8號 邦皓
    讀完這一課的課文以後,老師說要全班分組演戲,而我是演士兵甲。我覺得孔明真的足智多謀,令我很敬佩!雖然我也很聰明,但是還是沒有孔明那麼的聰明。雖然司馬懿很瞭解孔明,但是他決想不到孔明會用這招險招吧!但也許是因為孔明的足智多謀,才讓它成為歷史上有名的大將吧!

    回覆刪除
  2. 3號 吳楚麟
    讀完這課課文後,我覺得孔明很有膽量也很聰明,能想出這樣的險招「空城計」來對付司馬懿。但司馬懿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知道孔明是別有心裁,要是司馬懿當時沒有撤兵,那孔明的「空城計」也就失敗了!孔明和司馬懿在三國時代中留下許許多多令人叫好的故事。

    回覆刪除
  3. 4號 呂康年
    看完這課課文後,我比以前更了解孔明,我發現孔明是個聰明又很果決的人,他做事時總是可以算到敵人的內心,實在是太厲害了!另外,如果我是司馬懿,當我看到空城時,我不會退兵,因為從這麼遠的地方過來卻什麼事都不做,實在是太浪費兵馬了!

    回覆刪除
  4. 21號 陳姿妤
    讀完這一課,我覺得這課很有趣!因為這課是劇本,代表可以演戲,可是我不喜歡演戲,我比較喜歡看別人演!我覺得孔明很厲害,如果孔明沒有想到這招,他們就完了,可是就算有想到,司馬懿沒有退兵的話,孔明他們也完了,這代表孔明很幸運!孔明的機智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孔明好放心喔!萬一司馬懿知道孔明的城裡是空的,那孔明不就死了嗎?但是司馬懿覺得孔明很有詐,所以沒有攻進去,可是為什麼司馬懿要攻城?那又為甚麼可以攻?感覺以前的人都很愛打仗耶!真希望我上輩子不是以前的人,感覺會一直被殺。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23號 洪岑頤
    讀完這一課後,我覺得孔明是一個很聰明、遇到困難又能及時隨機應變的人,因為司馬懿帶著十五萬大兵來到了城門下,而孔明只有兩千多個兵,一定會輸,所以才用了險招來謀騙司馬懿,我覺得這是個好辦法,可以把時間拖久一點,說不定還可以騙過敵人,但還是有缺點和風險的,不一定都能夠騙過敵人,所以要小心謹慎的觀察,才不會上當,我們要學習孔明遇到困難時,要懂得隨機應變,不要只會唉聲嘆氣,這樣困難還是解決不了,我也希望我可以向孔明一樣的聰明。

    回覆刪除
  8. 二十八號張茹涵
    讀完了這一課,我覺得孔明是一個很聰明的人,遇到什麼問題或者是困難,都會冷靜的把事情解決,還要懂得觀察別人!!我們要學習孔明遇到困難要懂得冷靜思考,想出問題是怎麼發生,要怎麼決才是最好的方法喔!!!!!!我希望我可以和孔明一樣,是一個又聰明又懂得隨機應變的人ㄋ~~~~

    回覆刪除
  9. 24 號 王瑀康

    讀完這一課,讓我知道任何事都會有解決的方法,孔明做事謹慎又有智慧,他利用空城計使敵人退兵,從課文中對話顯現出他的臨危不亂,他以機智方式來取得勝利,三國演義是文學名著,有著許多深奧的?史故事,值得我們借鏡學習,對古人的智慧,更令人佩服不已,真要感謝他們留給我們的知識寶藏。

    回覆刪除
  10. 1號 廖宜聖
    我覺得諸葛孔明很聰明機智,因為他這次用空成計是很冒險的,不果他還是騙過了司馬懿and司馬昭,我真希望我以後也可以跟諸葛孔明一樣,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騙過敵人,而不慌張。

    回覆刪除
  11. 5 號 賴冠廷
    上完第七課以後,我孔明非常聰明,可是我覺得司馬懿可以先把一百個小兵攻進城堡,這樣子孔明就有可能贏不了,可惜司馬懿沒想到這個計畫,我也好希望能像孔明一樣機智又聰明,懂得利用技巧與環境來應變與解決事情。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這一課很有趣,因為彷彿穿越時空,讓我們知道空城計。我覺得孔明很大膽,因為一人不敢用空城計。空城記雖然妙,但風險很大。孔明他們逃跑了,但如果他派的大將回來了,就會有兩個問題。第一:他們找不到孔明;第二:如果敵人攻進去的話,他們剛好回來,那些大降就完了,我相信孔明一定會有辦法,所以大將們沒事。這課很有趣,希望能和孔明一樣聰明。

    5016
    林昱瑋

    回覆刪除
  13. 25號 黃靜婕

    我覺得孔明好放心喔!萬一司馬懿知道孔明的城裡是空的,那孔明不就死了嗎?但是司馬懿覺得孔明很有詐,所以沒有攻進去,可是為什麼司馬懿要攻城?那又為甚麼可以攻?感覺以前的人都很愛打仗耶!真希望我上輩子不是以前的人,感覺會一直被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孔明我覺得孔明很大膽,因為一人不敢用空城計。空城記雖然妙,但風險很大。孔明他們逃跑了,但如果他派的大將回來了,就會有兩個問題。第一:他們找不到孔明;第二:如果敵人攻進去的話,他們剛好回來,那些大降就完了0

      刪除
  14. 26號 闕雨萱
    我覺得這一課很好玩,因為還可以演戲,可是上去的人在演戲時就一直笑,這種故事不是只有空城計,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故事,其實我有看到過這種書,我很想買,但是因為媽媽都不准讓我買。我覺得有點可惜,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買。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孔明我覺得孔明很大膽,又好聰明ㄛ!可是如果敵人攻進去的話那孔明不就完蛋了?而且要是我的話,我一定會率領十五萬大軍衝進去把人全部打敗,這樣一來不就可以多了一座城?那不是很棒嗎?不過我覺得孔明很了解司馬懿,可是司馬懿一點也不了解孔明,為什麼大家都說司馬懿很了解孔明???
    30號 吳怡萱

    回覆刪除
  16. 讀完這一課的課文以後,我覺得諸葛孔明很聰明,因為他利用了險招來騙司馬懿和司馬昭,希望以後可以向諸葛孔明一樣聰明,諸葛孔明不僅聰明做事還很謹慎。
    10號 宋承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