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1040512「童年‧夏日‧棉花糖」讀後感想

親愛的同學們
屬於作者的棉花糖
帶給你什麼感受
請也想一想
屬於你的童年‧夏日
是什麼呢

        


    


21 則留言:

  1. 1一枝一枝乾枯斷裂的樹枝,不,一枝一枝便宜實用的畫筆,不停駐在畫紙,部流連在白紙,卻只靈感不斷的揮灑沙地。
    2寫文章,實在是一位創意十足的藝術,是寫實的社會觀察,也是熱心慈善事業的善意舉動。
    3曾經,他也是心懷大志,一任理想滿懷胸腔的少年。但社會殘忍抹殺,屬於鬥志、屬於理想屬於成就感的草創期,已成為消極、痛苦的回憶。
    6號林昱瑋第5組

    回覆刪除
  2. 6121
    在作者的童年當中,令作者映象深刻的就是賣棉花糖的老者。因為棉花糖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讓作者忘不了。而且製作棉花糖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一小銅勺雪白經瑩的砂糖粒,緩緩倒入製糖器中央那神秘的黑洞,然後加熱攪拌旋轉,就會變成大家都喜愛的棉花糖了。在每個人的童年裡,都會有一些難忘的回憶,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寫「童年●夏日●電影」,因為我這六年裡,去看了末日Z戰、小小兵、變形金剛4、玩命關頭7......等等。每部電影都十分的精彩、好看,都是由每個演員努力出來的成果,這些電影都可以讓我們放鬆心情。

    回覆刪除
  3. 童年‧夏日‧樂高
    看完了這課課文以後,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他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像作者最難忘的就是吃棉花糖,那甜蜜的日子,作者竟然到現在都無法忘掉,可見多令她印象深刻了。當然,我也有我童年是最喜歡做的事情,像我就最喜歡玩樂高。
    玩樂高,事件多麼令人放鬆心情的一件事情啊!每當我玩起樂高,就會來到屬於自己的專屬世界,那裏房屋的大小與造型由我控制,裡面的人們要做甚麼事情由我決定。每當我玩起樂高就會覺得自己很偉大,所以真的有忘掉煩惱的效果呢!
    6104呂康年

    回覆刪除
  4. 6122
    讀完這一課以後,我覺得作者的藤年真是有趣,因為她的童年代表物品就是棉花糖,讓我驚詫不已。雖然看織雲的人製作棉花糖很簡單,但是事實上是非常的困難,而且也要有技巧的,而且楊老師之前也告訴過我們,要讓我們學習製作棉花糖,縣給我們最親愛的老師、最辛苦的老師喔!
    吹能代表我的童年的東西是─玩偶。我會選玩偶當我的童年是因為小時候時常抱著她進入夢鄉,但是有些娃娃已經被我弄不見了,想找回卻再也找不到了,真是可惜,下次我一定要好好的保護著他喔!

    回覆刪除
  5. 6125黃靜婕
    童年˙夏日˙娃娃鞋
    我有許多不同的童年,我想,穿連身裙,娃娃鞋,小小四輪車,這些應該是我最有記憶的童年吧!你能想像他們搭在一起後的樣子嗎?現在想起來實在是太搞笑了,大人卻視為可愛?!好丟臉喔!作者的童年真sweet阿~~~比我的好多了,但我總覺得棉花糖沒有很好吃,因為她一碰到口水,就會化掉,然後就會甜到爆!不過那個年代,應該是棉花糖最紅啦~作者以及大家的童年都很美好呢!

    回覆刪除
  6. 23號 洪岑頤
    讀完了這一課,我對棉花糖製作的方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星期六時,我們全家到國父紀念館參加聯邦銀行的園遊會。我就看到有人在做棉花糖,我看了一下,發現棉花糖有很多的顏色,因為弟弟早已口水直流了,所以我們就買了一隻棉花糖,媽媽還跟弟弟說盡量買白色的,但弟弟是買藍色的棉花糖。在吃的過程中,我看到弟弟的舌頭全都是藍色的,顯得有點噁心,我們就這樣快樂的過完一天。既然作者有屬於她的童年回憶,那我也一定有屬於自己的回憶,所以我要把我的回憶命名為童年‧夏日‧好朋友,有了朋友,使我的生命更加精采。

    回覆刪除
  7. 童年,夏日,幼稚園。
    看完這課課文之後,讓我想到我的童年。我的童年是,雖然每天都要去幼稚園,但都不用學很難的知識,而且每天不僅睡覺能躺著,還有冷氣,下午還可以吃好吃的點心,看卡通和去球池玩!我想我的童年應該就是幼稚園了吧!我的童年現在想想還過得滿快樂的!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就跟童年說再見了,好想再回到童年的時光喔!
    6103吳楚麟

    回覆刪除
  8. 24號王瑀康
    這一課讓我感觸很深,作者用棉花糖編織出童年的回憶,寫出了自己對棉花糖的看法,及感想,讓我體會到棉花糖那強大的吸引力,其實到現在,我們這個年紀的小學生也沒幾個是不愛吃棉花糖的呢!
    細數我的童真歲月,充滿著好奇心與白日夢的日子,閱讀一本本好書,彩繪一幅幅圖畫,全都是我放鬆心情的好方法,更是我美麗的童年記憶,之前我閱讀哈利波特全集有一大段時間我都沉浸在魔法的世界裡,這也為我的童年增添了虛幻又天馬行空的想像。但這些事情都會成為過去,我將打包他們陪伴我向前踏上嶄新之旅。
    而我將會,把我的標題訂為「童年‧夏日‧藝術情」!

    回覆刪除
  9. 6101
    想到童年,我就會想起我小學一年級的事情。因為當時的個性固執,所以每當老師教島的方式與我的概念不同時,我就會堅持己見,反而變成老師的眼中釘。想到夏日就連想到放暑假,那可是所有小孩最開心的日子,在暑假時,可以不用7點起床,不用每天寫功課,還可以常常跟家人憶起吃飯或出去玩,所以如果要改寫標題我會改成夏日。童年。放暑假

    回覆刪除
  10. 讀完了這課,讓我覺得作者的童年和我一樣開開心心吃著棉花糖,棉花糖似乎成了大家的童年回憶。只要說到棉花糖就會讓我想到吃白雲,因為他潔白的顏色,重量右傾就好像雲一樣,棉花糖還真是有趣的食物啊!
    童年。夏日。打籃球。我會寫這樣的原因是我幾乎夏天都在打籃球,因為暑假期間有很久的時間都可以自由,邀約了一些好朋友來玩,因為我的興趣就是打籃球,我覺得我的童年過得很熱血,但是今年的暑假卻是六年級的最後一個暑假,所以我要好好把握,盡情的玩,不讓時間偷偷的流逝走喔!!!!!!!!!!!!!!!!!!!!!!!!!!!!!!!!!!!!!!!!!!!!!!!!

    回覆刪除
  11. 讀完這一課,讓我回想起以前園遊會時,阿公買給我的那甜蜜,鼻起其他棉花糖還要特別好吃的棉花糖。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天下午,阿公買給我了一個棉花糖,我收到後十分感動,阿公原來如此的愛我,疼我。我馬上拆開棉花糖,並且拔了一快給阿公,憶起分享那好吃,入口即化的孔感,我真的十分喜歡阿公,她總是用那溫柔的笑容面對我,為我付出很多,有這樣好的阿公,真的很信服呢!6129

    回覆刪除
  12. 看完這一課,我了解的作者童年所發生的趣事。我的童年很快了,因為有我的家人陪我玩、憶起出國、憶起吃飯和打鬧.....等。如果我可以修改標題的話,我會想要改成『童年‧夏日‧冰淇淋』,只要一想到夏天,就會想到冰涼可口的冰淇淋,尤其是蘇打口味的冰棒,診視透心涼,吃下一口,甜在心裡良在嘴哩,還有與家人共享的刨冰,吃下一口,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真是既美味又幸福!!!
    6128

    回覆刪除
  13. 童年˙夏日˙籃球
    每天一有空,就會去不同地方打籃球,打籃球不只要有體力,還要有一定標準的命中率,如果沒有命中率的話,不管搶到多少球都沒有辦法獲勝,首先剛練的時候我都是先到最近的地方開始投,這個計劃好到超乎我的想像,也花了我不少力氣與心思,越是想要贏就要花更多時間去練習,這樣一定能夠勝利.不知道許多人有沒有這樣的美好回憶,像作者到現在現還沒辦法忘記自己的夢想,希望大家能與作者多多學習.
    6102薛耀豪

    回覆刪除
  14. 作者的回憶是棉花糖,一朵棉花糖可以吸引許多小孩,也可以把棉花糖比喻成魔術,這些棉花糖都成為作者最美好的回憶。
    「童年‧夏日‧旅遊趣」,這應該就是我從小的回憶,從小時候就去過許多地方,每一個地方的風景都不同,而且都很美麗,我都將這些風景給拍了下來,每一張照片,都成為我的回憶,我最去友山、水、昆蟲的地方,因為那裏很安靜,可以讓我放鬆,在未來,希望能去更遠的國家走走,發現地球的美
    賴冠廷

    回覆刪除
  15. 上完這課,我知道棉花糖是作者的童年。在那時作者很喜歡吃棉花糖,而在那時也受到許多小朋友的熱烈喜愛。像我們的棉花糖有不同的口味和顏色,我覺得棉花糖甜甜的、香香的。當我去逛夜市時,是我一直很喜歡的食物。作者喜歡棉花糖而我很喜歡糖葫蘆,我覺得每人一地都要有一個童年,才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課是再說作者的童年,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就是能在小學交到那麼多的好朋友。每天我們一起玩,一憶起上課,真開心。還決定要上同一所國中,而有些朋友我以前就認識,我希望我能和他們保持永遠的友情,當永遠的好朋友。
    6127

    回覆刪除
  16. 我童年的回憶就是玩。只有在小學階段才可以,上國中之後就沒有辦法了 因為課業壓力太重,所以從年回憶就是玩!!

    回覆刪除
  17. 6111王品皓
    在夏日我最印像深刻的就是和家人憶起去海
    邊玩水。我還喜歡在夏日的時候去玩極限滑
    版。坐著的棉花糖已經成為他美好的回憶
    我覺得每天都能和親愛的家人在已起就很信服

    回覆刪除
  18. 讀完這一課,我心裡面第一個的想法就是作者將童年的棉花糖記憶描述得非常香甜美好,令我也嚮往一段被棉花糖填滿的甜蜜回憶。
    像我們生在

    6號林昱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完這一課,我心裡面第一個的想法就是作者將童年的棉花糖記憶描述得非常香甜美好,令我也嚮往一段被棉花糖填滿的甜蜜回憶。
      像我們生在這個時代,心裡難免覺得有些難過,因為奸商的黑心讓我們要擔心食安問題,也因為他們開發越來越多的產品,所以不再容易看見賣棉花糖的攤販,我們只能多一些想像色彩繽紛棉花糖的滋味。
      我想作者一定非常喜歡棉花糖的滋味,他將童年追著棉花糖腳踏車和製作過程描寫得如此鉅細靡遺,我也似乎置身她所寫的情境哩,令我羨慕不已。

      6號林昱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