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1040514彬彬有禮~~西餐禮儀

感謝學務處
為我們精心規劃
西餐禮儀活動
我們不但學到不少西餐的禮儀
更是享用了一頓超級豐富的午餐呢


20 則留言:

  1. 今天在十點半的上課時,我們去大視廳聽等一下要怎麼進行西餐禮儀。有一個營養師來教我們怎麼吃西餐才是正確的。有一些我之前就知道了,但是有些就不清楚就像是餐具的擺放的方式和餐具是用在哪裡,她講得非常清楚。回教室之後,選好的服務生已經在門裡等了,桌上也已經放好了餐具和餐包。對我來說,他們的上餐速度蠻快的,我一直喝水,結果差一點吃太飽,每一道菜都讓我吃的津津有味,除了那沙拉,服務生的態度都不錯,我把所有的都吃完了,所以吃得很飽、滿足。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當服務生。

    六號林昱瑋

    回覆刪除
  2. 今天在十點半的上課時,我們去大視廳聽等一下要怎麼進行西餐禮儀。有一個營養師來教我們怎麼吃西餐才是正確的。有一些我之前就知道了,但是有些就不清楚就像是餐具的擺放的方式和餐具是用在哪裡,她講得非常清楚。回教室之後,選好的服務生已經在門裡等了,桌上也已經放好了餐具和餐包。對我來說,他們的上餐速度蠻快的,我一直喝水,結果差一點吃太飽,每一道菜都讓我吃的津津有味,除了那沙拉,服務生的態度都不錯,我把所有的都吃完了,所以吃得很飽、滿足。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當服務生。

    六號林昱瑋

    回覆刪除
  3. 6129
    今天有西餐禮儀,我們第三節課就去大事聽聽關於西餐禮儀的演講。那堂課我學到了許多西餐禮儀的知識。例如:還沒吃完刀叉要擺八字形,而吃完刀叉要憶起百右邊。西餐禮儀終於開始了,首先我們是先吃麵包,言有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我吃完後覺得很飽,但我覺得這次的西餐禮儀真的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4. 今天的第三節課,我們全六年級去大視聽學習西餐禮儀的規矩,然後在第四節課與午餐時,我們就開始進行西餐禮儀的活動。我覺得西餐好麻煩喔!因為有一堆東西藥劑,累死了,我都記不起來,不過這餐應該是一到六年級最好吃的午餐。

    回覆刪除
  5. 今天學校舉辦西餐禮儀的活動,一開始是去聽演說之後事才開始開動。第一道菜是小餐包之後是湯品,最後到甜點那一關的時候我花了十八秒的時間把甜點客玩,洪岑頤還嚇了一跳呢。真是太好玩了!!6130

    回覆刪除
  6. 今天是西餐禮儀的日子。一到學校就看到好多同學都穿得好漂亮喔!而我穿得跟平常沒兩樣。一直很期待十一點的到來!終於讓我等到準備要吃的時候了!第一道是餐包,還滿普通的,但是之後的菜色除了沙拉以外。我最喜歡的應該還是甜點的布丁和蛋糕和奶茶!雖然很好喝,但不能喝太多!
    6103吳楚麟

    回覆刪除
  7. 6122
    啥事西餐禮儀呢?今天我們來為你解答。西餐禮儀就是吃西餐的時候該有的禮貌和儀容。我本來不知道吃西餐有甚麼禮儀,但是經過今天的西餐禮儀之後,我終於知道吃西餐時,該具備甚麼東西喔!
    西餐禮儀終於開始了剛送上餐桌的餐點是餐包和濃湯,我把餐包扒成一塊一塊地送進嘴裡,因為我們吃的是西餐,要吃的優雅,但是主餐一下來,有人很快地把它吃光,很快的水果和奶茶也出來了,我細細地品嘗那香甜可口的水果,但是我也發現到了我們班有很人都不吃一些蔬菜水果,但是我還是有學到西餐禮儀哦!

    回覆刪除
  8. 今天有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叫做西餐禮儀。我已經期待好久了,因為在那一天可以吃大餐,這種機會這麼難得,所以我當然也顯得特別興奮了。終於可以開始吃大餐了,我覺得這麼多餐點裡面,最好吃的就是螺旋義大利麵,他的麵條又Q又香,再配上蘑菇醬,現在想起來還是忍不住流口水。巧克力蛋糕也不錯吃,他那濃郁的巧克力味,吃也吃不膩。只可惜,短短的西餐禮儀就要結束了,我好想再吃一遍啊!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6104呂康年

    回覆刪除
  9. 今天早上第三節課上課時我們全六年級都要到大視聽去聽營養師演講西餐禮儀呃解說。因為我們今天中午有西餐禮儀的活動,所以我要專心聽,以免讓別人覺得我很不衛生。首先要把餐巾紙鋪在大腿上,杯子要放在右手邊,入座時從左邊進入,用餐完畢把叉子放在盤中形成八字形等,雖然我從小都沒聽過,但我今天學到許多知識。 6107

    回覆刪除
  10. 今天一大早,我換好裙子就出門了,但一到學校我就刻意走得很慢,因為太久沒有穿裙子,所以很害羞。到了第三大節,我們六年級就到大視聽先聽西餐禮儀的基本常識。聽完了解釋,我們到附近的女廁洗手,之後就正式用餐。我們走進教室,老師規定男生要幫女生拉椅子,我們只好聽話照做了,我們這次用餐應該是最快了的一次吧!在這次西餐禮儀中,我學到了在吃西餐時該注意的事情還有禮貌。
    6128

    回覆刪除
  11. 6121
    今天有西餐禮儀的活動,每班必須要有四個服務生。我們班的服務生分別是我、黃靜婕、王品皓和王古謙。在其他人正在聽有關西餐禮儀介紹和教學的時候,沒般的服務生就已經開始在再擺碗筷,還有刀子和叉子,原來擺這些東西也是有順序的,不能亂擺。接著,就開始吃西餐了,一開始的麵包和湯都沒有人吃不完,但是下一道菜就有一大堆人吃不完,那就是沙拉,很多人完全都不吃。但是之後的菜就比較少人吃不玩了。只不過很像是因為吃太飽,所以有人水果也不吃,還滿浪費的。等到全班都吃完,服務生[˙就可以到二樓會議室吃飯了。服務生唯一和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東西可以無限暢飲,還有不想吃的東西可以不用吃。因為黃老師友幫我們開冷氣,所以我們每個人都不想離開。由這次的西餐禮儀讓我知道要如何擺餐具和要有禮貌地對待其他的人。

    回覆刪除
  12. 經天的第三節課開始西餐禮儀,我剛開始有點緊張,因為我太久沒有吃西餐了,所以我就忘了使用餐具的順序,好險在吃之前有解說,我才全部記起來,要不然就糗大了!這次吃西餐最好吃的是布丁,最難吃的是莎拉,幾乎每個人吃了幾口就不吃了雖然有點浪費,但是真的太難吃了,但是還是謝謝老師舉辦這個活動。

    回覆刪除
  13. 23號 洪岑頤
    今天是西餐禮儀的日子,我穿著裙子,歡欣鼓舞的來到學校。到了學校,我看到有些人穿得很漂亮,有些人則是穿得很帥氣,大家看起來都十分的有氣質呢!第三節課,我們到大視聽,了解吃西餐所會用到的餐具,還有介紹要如何使用,介紹完後,我們就開始用餐了!首先是餐包,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我覺得沙拉很噁心,全都是馬鈴薯,我知道這些都是學校辛苦為我們做的,但恕我無法接受,拍謝!從這次的西餐禮儀活動,我了解西餐的文化以及用餐的禮儀,十分有趣呢!等等,今天王品皓在送餐的時候,番茄還掉下來了,有點好笑,今天真是太開心啦~

    回覆刪除
  14. 6124
    今天是我們六年級的西餐禮儀活動,我十分期待。不太愛穿裙子的我,穿上了前幾天買的裙子,參加今天的西餐禮儀活動。
    西餐的禮儀聽起來十分複雜,餐具的使用及口布紙的擺放,都很重要,但在營養師的講解之後,我對西餐的禮儀及規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印象深刻,好多西餐的知識我都是今天才知道的呢!
    終於開動了,餐具的用法是由左到右,上到下,另外我們這組還擺放了蠟燭及花瓶,滿漂亮的,這次西餐禮儀的活動就在笑聲中結束了,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收穫滿滿,這真是一堂寶貴的課程。

    回覆刪除
  15. 今天我們有西餐禮儀,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先搬桌椅,然後去大事聽聽一個老師演講,他告訴我們哪個甜點要用哪一個餐具,害偶許多細節等,之後老師叫我們去洗手,我悶就回教室,正當這時候,服務生就位我們上菜,有玉米濃湯,餐包還有義大利麵,我覺得這是一到六年級最好吃的一次,最後甜點就上來,有蛋糕還有黃金布丁,我悶吃完後,服務生就收走了.
    6102薛耀豪

    回覆刪除
  16. 今天舉辦了我一直期待很久的西餐禮儀。我們首先先到大是廳聽有關西餐的規則和餐具用法。都講解完後,我們將手洗乾淨,就大家一組一組的排好隊,準備進去用餐。一座到位子,我先把紙巾摺好,就可以開使用餐。第一道是小餐包、第二道是濃湯、第三道是沙拉、第四道是豬排、第五道是布丁、第六道是蛋糕、第七道是水果、第八道是奶茶。今天的菜色很豐富,特別是豬排,我很喜歡。今天不但讓我學到應該有的禮節和規則。也讓我吃得很高興,真棒!
    6127

    回覆刪除
  17. 今天第三節課,我們去大視廳聽西餐禮儀的演講。今天營養師說的,我幾乎都早已懂了。只不過不知中餐和晚餐的衣服,原來男生只有衣服有變化,女生是幾乎不同。在吃西餐時,有一堆餐具,分了一堆真麻煩,但時間過得很快,我們就要回班上吃西餐了。我們這組帶了花、蠟燭,可惜沒帶桌巾,不然蠻漂亮,從餐包開始吃,但吃到沙拉,就不敢吃,因為不太習慣,但主餐很好吃,甜點也是。在吃飯時,非常好笑,一堆人在搞笑,服務生也在鬧,但我們這組很像很少說話,吃完後,讓我非常飽,好希望午餐能天天吃這麼好,但是捕可能的,今天也讓人很愉快呢!

    賴冠廷

    回覆刪除
  18. 今天是西餐禮儀。我們只有用桌巾,第二組還有用花和蠟燭,第三組的都沒有,第四組跟我們這組一樣適用桌巾。我們吃飯的前一節課,有先去上吃西餐的課程。我覺得還蠻簡單的。我覺得吃起來也有意點營養午餐的感覺,我只有沙拉和紅蘿蔔沒吃完,因為是營養師用的,所以不向是外面的。
    6126

    回覆刪除
  19. 6110
    今天在十點半的上課,我們去大視廳聽演講。有一個營養師來教我們正確的西餐禮儀。一開始是去聽演說之後事才開始開動。第1道菜是小餐包,2水果沙拉3主餐4布丁、蛋糕5水果6奶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