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1040507趙棋翔老師演講

小朋友
聽完生命鬥士趙祺翔老師的演講後
你有什麼感觸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當你遇到挫折時
請換個角度思考
「我可以做什麼」
「我還可以怎麼想」



22 則留言:

  1. 讓我最感動的是我覺得他爸爸安慰她,他在跟病毒對抗的時候最令人感動,他爸爸為了能讓兒子獲救而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真希望我也能像作者依樣學畫畫,別人嘲笑我時我應該不要理他或者是跟扳倒解釋清楚,還可以跟同學理性溝通,可以避免打架,也比較方便我覺得學英文非常困難,我都學了好幾年了,我覺得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就會覺得很簡單.
    6102薛耀豪

    回覆刪除
  2. 聽完演講,讓我最感動的是,他爸爸對他的愛,能把自己的生命給他。我想對趙老師說:你好勇敢喔!即使得了淋巴癌,還能那麼樂觀。我要向趙老師學習的是,他那樂觀的精神。得到癌症,都不會抱怨。
    別人誤解我時,讓我感到非常難過的時候,我可以把那些人講的話當作耳邊風。
    我想舉一個故事是,乙武先生的故事。我覺得他很厲害!雖然沒有四肢健全,大事他還是活得很快樂。
    6103

    回覆刪除
  3. 6130
    聽完演講使我最感動抽血的那一段。因為他爸爸為了兆麒祥可以連命都不要,連退休金都不要的照顧她,只希望她趕快好起來。家人的愛真偉大。我要向趙老師說:[你好勇敢哦!!]並且向他學習他那永不放棄的精神。
    俗話說[態度決定於高度,當別人笑你矮小十<沒關西,只要糗後就證明葛他們看。只要有一技之長可以賺錢生活那就算你厲害。

    回覆刪除
  4. 6129
    1聽完演講,讓你最感動的是甚麼?你想對照棋祥老師說甚麼?你要向他學習什麼?
    答:1聽完演講,讓我最感動的是,兆棋祥老師的父親為了她願意付出自己,真是位偉大的父親啊。
    2我想對照棋祥老師說:你好堅強,就算得了癌症也不放棄,人然過得很開心。
    3我要向他學習有正向思考,要感謝家人,和跟他們說:我愛你。

    2別人誤解你火嘲笑ˇ,讓你感到非常難過,有什麼方法或想法可以鼓勵自己?
    答:可以把自己的感受跟對方講,並且叫他不要這樣,如果他不聽,可以告訴老師或家長。

    3想想看,在你身上有沒有類硛相信自己,一定有辦法,解決困難的小故事?
    答:我一年時,很內向,都自己一人安靜的坐在位子上。有天,我很想跟同學憶起玩,所以決定勇敢說出,沒想到成功了。重此,我在野不適孤單一人囉!

    回覆刪除
  5. 讓我最感動的是,大鼻同學在介紹她住院的時候,沒想到竟然可以用畫畫來減輕負擔,真的好神奇。我想要跟趙祺翔老師說,老師我在你的演講裡學到了,要勇敢面對病魔。我要向他學習的是永不放棄。
    別人欺負妳的話,可以跟他說:不要在這樣說了,你這樣做讓我很不舒服。如果沒辦法解決的話,可以跟老師說,請老師幫你解決。
    我可以做什麼??我常常聽寫的分數沒有考得很高分,因此我想了一個方法,就是在考聽寫當天早上,先看一夏國重和國語課本,到了學校,一樣繼續看國重,之後分數就會很高分的。
    6128

    回覆刪除
  6. 讓我最感動的是她終於活了下了。我想對他說:你真是勇敢,雖然生病了,但最後還是又成為一位建康的人。我想向他學習遇到困難別放放棄,繼續加油,就有可能成功。
    我可以告訴老師,請老師幫忙處裡,或是可以自己去找他說,我不喜歡你這樣嘲笑我,使我很不高興。
    以前我的英文很爛,自從去了英文補習班後,我一直練習,錄音。一段時間後,我的英文變得很好,所以它現在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簡單的科目。

    回覆刪除
  7. 最讓我感動的是,當他假睡時,卻聽到爸爸跟醫生說要跟他換血,讓兒子能夠健康,這時他心想能為爸爸做什麼,他想到自己能畫畫給爸爸看,也讓更多像他一樣沒信心的人看,因此他慢慢的好了。我想對他說,他非常堅強,也很努力地握許多化療。我要向他學習,和他一樣勇敢,不要放棄一絲希望。
    要是有同學嘲笑我,我會告訴他,這樣做會讓我不舒服,要是他不聽可以和大人說,請他們幫忙,我們可以和對方憶起玩,增加我們的感情。
    在握身上,有一個一定有辦法解決的故事。就是以前在游泳時,自己總是游最慢,因此很想退出游泳隊。但過了幾天,有學長對我說,做任何事不可能一下就會,沒有人是不會進步的,何況你還是新手。在這一刻學長幫我點燃了希望的光,從此認真訓練,比別人更努力,也在每一場比賽得到佳績,從來沒有沒進前八名,我也改變做事情的態度,這都要感謝那位陪我一起練習的學長
    賴冠廷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最令我感動的是他的到了癌症,卻還是說笑話,畫好看的話給家人看和聽。我想對他說,他真是太樂觀了,得癌症還有說有笑。我要向他學習樂觀的態度和勇敢面對事情的精神,我還要跟他學習做任何事都保持笑容。
    我可以當他是在跟空氣說話,想他是在對你不喜歡的人說而不是在對你說,或跟他說請不要這樣說我。
    我去東區比賽時,跑一百公尺預賽跑了第2名,結果跑複賽時才發現自己沒多強,原本要放棄來,但是想到這樣以前的努力不都白費了,所以就想,不如後面的比賽就以自己的權力跑,這樣一跑就拿到了1金1銀。
    6101

    回覆刪除
  9. 6109王古謙
    聽完演講後,讓我最感動的是他爸爸安慰她,他在跟病毒對抗的時。我想對大鼻說堅強。我要向他學習有正向思考,要感謝家人。
    別人誤解你就不要理。
    以前我的體育很爛,自從到5年級才開始進步一段時間後,我才變好。

    回覆刪除
  10. 6110
    宋承哲
    讓我最感動的是我覺得他爸爸安慰她 , 在與病毒對抗。
    我想對照棋祥老師說你好堅強。
    我要向他學習正面的思考。
    可以在心裡想著他有沒有真心地要欺負我。
    一年級時都沒有朋友,但後來有是一次,沒想到竟然成功了 。

    回覆刪除
  11. 6121
    讓我最感動的是當趙祺翔老師的爸爸說,要拿自己的血跟他換的時候。我想對趙祺翔老師說,原來你在醫院的時候,雖然一開始有在抱怨,但是後來竟然可以那麼樂觀的面對這些事情。我要向趙祺翔老師學習的是,我們應該都要珍惜所有的東西,而不是每天都在抱怨其他事情,趙祺翔老師也說過,人都是遇到禍難後,才懂得珍惜,所以我們現在都要好好珍惜眼前所有的物品。當別人誤解我嘲笑我時,我有時候會不理他們,但是我發現不理她們會有一個缺點,就是他會一職欺負你,在這個時候,我都會跟家長或老師說,不然就是可以當面跟他說清楚,這樣子,他就不會再誤解你或嘲笑你了。前陣子的音樂發表會,我們每班都必須編舞,當時我們班是完全不知道怎麼編,我們這一組一開始,也什麼都編不出來,最後我們決定每個人想一個動作,在串起來,和在多鳩些動作,還有把大家編的舞,好好練熟。

    回覆刪除
  12. 6126
    聽完演獎,讓我最感動的是她生病的時候,他爸爸還想跟他交換生病的血。我想對趙祺翔老師說謝謝老師這一次的演講,有開心又有感動。我要向他學習把難過的是變成一件開心的事。
    如果別人誤解我或嘲笑我,我會先告訴她我不喜歡他這樣做,如果他真的不聽,我就會跟爸爸媽媽或老師說。
    [我可以做什麼]
    小的時候在賣場和家人走散時,我就先去看他們在不在一些他們常去的區,如果沒有就待在原位等。

    回覆刪除
  13. 6122
    聽完演講以後,我最感動的地方是趙祺祥老師的父親為了讓自己的兒子能夠恢復健康,說要把自己健康的血全部抽出來給生病的兒子。我想要對趙祺祥老師說謝謝你來學校告訴我們你抗癌的時候所面臨的問題。我想要向趙祺祥老師學習遇到困難的時候要如何去解決自己面臨的困難。
    別人誤解我或嘲笑我的時候,我會告訴他們;你們這樣的行為讓我非常的不舒服,請你們以後不要再有這樣的行為或舉動!,可是有時我非常生氣的話,,我就會回嗆回去,但是我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對的!
    我可以做甚麼?我以前四年級的時候,數學分數是濫倒了一個集點。雖然我每一次上數學課都有認真地聽,也有一直舉手回答問題,可是分數還是一樣爛,幸好我有一個聰明的姊姊可以請教喔!

    回覆刪除
  14. 6125黃靜婕
    聽完演講後,讓我最感動的是爸爸要捐血,用自己的生命跟兒子換的時候。父母總是會第一個為你犧牲的人。我想對趙老師說,你很勇敢,面對癌症第三期耶!真的很有毅力。我要向他學習他那勇敢面對事情的精神。因為只要壞事一發生,我都會逃避,甚至不想聽到,所以她值得我們學習。
    當別人誤解我或嘲笑我,讓我感到非常難過時,我可能不會去理會那些嘲笑我的人,要笑就笑,反正左耳進右耳出,而且愛我的人肯定比嘲笑我的人還多,所以要樂觀一點,不要往壞處想。
    我可以做什麼?
    有一天回家,我忘了帶鑰匙,結果我就把我的書包放著,拿身邊的夾子、剪刀來試著開,但都沒辦法,我當時只想著「冷靜」。我馬上就跑到外婆家,結果就看到媽媽了,我才跟他說這恐怖的事情。

    回覆刪除
  15. 聽完演講,最令我感動的就是當趙大鼻癌症很嚴重時,他的爸爸竟然告訴醫生,我情願自己得淋巴癌,能不能叫趙祺翔的血液和我交換呢?而我想向趙祺翔老師說:「你得癌症還能保持樂觀的心情,真厲害!」,我也要學習他當自己碰到困難時,問自己我可以做什麼。
    當別人誤解我或嘲笑我,我會告訴自己雖然對方外表看起來在嘲笑我,但內心其實想和我做朋友,只是用錯了方法。或著告訴對方自己被嘲笑的心情與感受。
    我知道別人有「相信自己,一定有辦法,解決困難」的小故事。向海倫凱勒儘管小時候因為生病看不到也聽不到,但他相信自己有辦法,衝破種種困難,最後不僅看起來就像正常人一般,甚至還學會了說話。所以只要相信自己,就可以解決困難。
    6104呂康年

    回覆刪除
  16. 6125黃靜婕
    聽完演講後,讓我最感動的是爸爸要捐血,用自己的生命跟兒子換的時候。父母總是會第一個為你犧牲的人。我想對趙老師說,你很勇敢,面對癌症第三期耶!真的很有毅力。我要向他學習他那勇敢面對事情的精神。因為只要壞事一發生,我都會逃避,甚至不想聽到,所以她值得我們學習。
    當別人誤解我或嘲笑我,讓我感到非常難過時,我可能不會去理會那些嘲笑我的人,要笑就笑,反正左耳進右耳出,而且愛我的人肯定比嘲笑我的人還多,所以要樂觀一點,不要往壞處想。
    我可以做什麼?
    有一天回家,我忘了帶鑰匙,結果我就把我的書包放著,拿身邊的夾子、剪刀來試著開,但都沒辦法,我當時只想著「冷靜」。我馬上就跑到外婆家,結果就看到媽媽了,我才跟他說這恐怖的事情。

    回覆刪除
  17. 23 洪岑頤
    聽完演講,讓我最感動的是趙祺翔老師得了癌症之後,她爸爸為了救他,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兒子,令人十分感動。我想對趙祺翔老師說:「你真的好勇敢!」我要向他學習面對事情的態度,不要遇到困難時,只會自暴自棄,這樣做還是不能解決問題,而是要尋求辦法。別人誤解我或嘲笑我,讓我感到非常難過時我會在心裡想:「反正說人說自己。」不必有太多的顧慮。如果只是為了這種小事而斤斤計較,只會使自己的心情更差。我一定會時常鼓勵自己的,但他們若還是繼續嘲笑你,就得跟老師報告。我的感想是我向來數學就不是很好,遇到數學題目總是會鑽牛角尖。這時,我就想:「應該要先學會相信自己才對。」要如何解決,這也是一個問題,愣住幾分鐘後,我才知道要向人求助才對。如果你遇到了困難,就問:「我可以做什麼?」再去解決問題喔!

    回覆刪除
  18. 6111 王品皓
    讓我覺得最感東的是趙爸爸為了自己的兒子決定把
    升上的健康寫意給自己的兒子。
    我想對趙其祥老師說你一定要好好珍惜新生命。
    當別人嘲笑我的時候我一定會鼓勵我自己至少我已經淨利了
    我會向別人學習。
    有一次我考試考得不好,但媽媽卻沒罵我反而鼓勵我。

    回覆刪除
  19. 6124
    這場演講,令我最感動的是趙大不納樂觀開闊的心胸,我想對他說,你樂觀豁達心胸,永遠是我們的表率,我也要學習它能夠不喊辛苦的分擔家計,我也應該要多幫父母,做家事不要讓他們太辛苦。
    當別人誤會我或嘲笑我時,我會問他們為何要嘲笑我,當他們誤會我時,我會試著解決,請他們別再誤會我,或者告訴老師或父母,不要一直悶在心裡。
    之前我在畫素描時,在複雜的圖形裡,我不知道該如何下筆,畫了又擦,擦了又畫,反覆了好幾遍,最後我將圖形分解成一小部分一小部分,再加上老師德交倒下我終於完成了一幅令人滿意的作品。

    回覆刪除
  20. 讓我最感動的是大鼻的爸爸要寫給他。因為他爸爸不顧自己要去幫他,代表他很愛大鼻。我想對他說你一定很樂觀,才能打敗癌症。我要向他學習怎麼樂觀面對事。
    別人誤解我,讓我難過時,我可以不管他是怎麼想的,做自己就好了,每個人的興趣和行為都可能不會相同,如果自己是對的,那就不用在意別人的想法。
    楊恩典天生就沒有雙手,但是他從來不會因為此事而低頭,反而努力用雙腳試著做很多事情。最後他還用雙腳畫畫,為自己開出一片天。
    6號林昱瑋

    回覆刪除
  21. 6108
    聽完演講,我最感動的是趙老師的爸爸說要跟自己兒子換血的這句話。我想對趙老師說:「你好堅強,好友毅力!」我要向他學習他的堅強以及他的樂觀態度。
    別人誤解我或嘲笑我,讓我感到非常難過時,我可以在下次做得更好。
    再跑八百公尺十,我已經很累了,但是我不放棄,我可以做的就是在內心替自己打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