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1040515寓藝深遠~~國樂欣賞

今天
我們到中山堂
欣賞一齣顛覆傳統印象的國樂表演
戰鬥吧英雄4:不想說再見大作戰



-    夢想當英雄、以音樂為力量泉源的青春無敵五朵花接到了新任務,雖然因為誤會而和任務委託人金苦瓜三人組發生衝突,卻也一起為了這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陷入苦惱,這個任務是:金苦瓜三人組就要小學畢業了,但是他們不想跟老師、同學、校園等一切的美好說再見......能夠不說再見嗎?能夠不要長大嗎?和他們一樣有同樣煩惱的五朵花將會如何完成這場「不想說再見大作戰」?
-    演出樂曲包含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耀光作品《望月聽風》、台灣作曲家盧亮輝的《夏》《童年的回憶》,並設計了多首原創歌曲,連西方古典小品《切分時鐘》和《大黃蜂的飛行》都改編成歌曲;此外還有用算盤來演奏的《算盤迴旋曲》、嗩吶的《百鳥朝鳳》、中阮的《雲南回憶》,多首精采樂曲的大火拼,看看是否能夠化為時間魔法,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22 則留言:

  1. 今天早上,我們全六年級要去中山堂應音樂會,所以我們搭著遊覽車到中山堂,,我們要欣賞的是中國樂器及爆笑演出。那三位男生超厲害,逗得全場哈哈大笑,我覺得那些音樂還真好聽,翻腸好看。6107

    回覆刪除
  2. 6121
    今天早上我們全六年級要去戶教學,這次要中山堂聽國樂,是戰鬥吧!英雄不想說再見大作戰。由這次育藝深遠活動,讓我更加了解認識中國的傳統樂器,國樂大部分的樂曲都應該是由五聲音階,所完成的,這樣聽起來會比較有中國風,這次的音樂會很好聽,而且台的演員,十分搞笑,完全不會讓我有想睡覺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今天我們去中山堂聽音樂會。由國樂團為我們表演。聽說他們是最厲害的國樂團。他們表演時,前面還有一些人在唱跳、演戲。因為他們動作很誇大,所以看起來很好笑。他們的表演很精彩,我很喜歡他們的表演,希望下次能再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我們去中山堂聽音樂會。由國樂團為我們表演。聽說他們是最厲害的國樂團。他們表演時,前面還有一些人在表演。因為他們的動作很誇大,所以看起來很好笑。他們的表演很精彩,我很喜歡他們的表演,希望下次還能看到。

      刪除
  4. 今天亦早我們就搭遊覽車去中山堂聽育意深遠103學年度認識中國傳統樂器的音樂會,片名叫戰鬥吧!英雄之度想說再見,剛開始只有國樂團,後來加日了五朵花和金苦瓜,他們那個都很會搞笑,也很會唱歌,常常把我們弄得哈哈大ㄒㄧ噢,還有他們在跳舞時的動作很優美,看起來很有力,而且動作也夠大,這是我們該學習的。
    6128

    回覆刪除
  5. 23 洪岑頤
    今天我們六年級又有活動了,是要去中山堂看表演。一到那裡,我們就趕快做好位子,準備看表演了,我好期待喔!而且除了表演國樂的人,還有一些出來搞笑、跳舞的人。那些人哩,我覺得最漂亮的人是阮阮花,還會彈中阮,超厲害的。國樂的各種樂器組合起來的聲音,非常的大聲,很有中國的風味,令我印象非常的深刻呢!從這次的活動中,我了解各種國樂樂器的名稱,以及聲音的不同,我很喜歡這次的表演喔!

    回覆刪除
  6. 6129
    今天有西餐禮儀,我們第三節課就去大事聽聽關於西餐禮儀的演講。那堂課我學到了許多西餐禮儀的知識。例如:還沒吃完刀叉要擺八字形,而吃完刀叉要憶起百右邊。西餐禮儀終於開始了,首先我們是先吃麵包,言有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我吃完後覺得很飽,但我覺得這次的西餐禮儀真的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7. 6124
    今天我們到中山堂聽音樂會,主題是:戰鬥吧!英雄,不想說再見大作戰,在遊覽車上,三班還唱了歌呢!好好笑喔!馬上就到中山堂了,我非常期待今天的表演呢!
    表演開始了,首先演出了一首曲子,接著就是好笑的五朵花和金苦瓜來為我們介紹了中國的傳統樂器,他們表演的歌曲有些好笑,有些哀傷,但這些都告訴了我們,我們即將就要說再見了,說再見光聽就覺得好哀傷,但在他們的表演下全場都洋溢著歡了的氣氛,今天我真的受益良多,將要畢業的我們只能希望可以再次相見。

    回覆刪除
  8. 今天早上我們全六年級要去戶教學,這次要中山堂聽國樂,一到那裡,我們就趕快做好位子,準備看表演了,我覺得那些音樂還真好聽,非常好看。
    6130

    回覆刪除
  9. 6129
    今天我們要去中山堂聽音樂會喔~!移到那哩,我們就看到大ˇ大的建築物,沒錯!那就是中山堂ㄉ啦。而這次的音樂會很好聽,大家都沉醉在美妙的音樂哩,不但有美妙的音樂,這次更特別,還有好笑有趣的主持人們表演喔,這次的音樂會真的很棒呢!!

    回覆刪除
  10. 6125黃靜婕
    今天去中山堂聽音樂,不對,應該是國樂。本來以為我會輕易地睡著,結果竟然讓我笑到肚子痛、感動得要哭!他們的演員簡直是為我們的畢業演出,好感動又好好笑!加上國樂,就覺得非常地搭呢!這次的國樂讓我覺得收穫很多,我欣賞得很開心呢!
    我覺得畢業讓我好難過喔~尤其他們說到要學會說再見,就讓我好想哭,明明就還能再見面阿~~畢業也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我們畢業歌的最後一句,太感傷了!不要畫上句點啊!

    回覆刪除
  11. 6108
    今天,我們全六年級去中山堂聽台北市立國樂團的演出。他們的演出很好笑,有兩個團,一個叫青春無敵五朵花,這是女生的團體,五朵花是:山茶花、苦菜花、茉莉花、阮阮花和胡晴花。另外一個是金苦瓜,是男生的團體,成員有金瓜、苦瓜和瓜瓜。他們的音樂超讚的,希望還有機會再聽。

    回覆刪除
  12. 今天去聽音樂巨石,我原本以為只有音樂而已,沒想到還有八個很搞笑的演員表演。讓我覺得這個表演變得比較有趣!這次的劇本剛好又是為我們六年級畢業生寫的,我覺得這個導演還滿用心的!這也是我們小學的最後一次的校外教學了!現在的辛勤真的就像戲裡面說的,不想說再見。
    6103吳楚麟

    回覆刪除
  13. 6122
    今天要去中山堂聽音樂會囉!我帶著期待的心情搭上遊覽車出發囉。高老師帶我們女生,而楊老師帶調皮的男生,在去的路上,3班的人唱自己那組編的歌曲,我覺得他們唱得非常好聽,一到中山堂,門口就擠滿了人,但是音樂會一開始就讓我嘖嘖稱奇,到了下半段,我一直笑個不停,聽完以後,我想要推薦大家去欣賞喔!

    回覆刪除
  14. 今天我們去中山堂聽國樂,我很害怕自己睡著,但到了那邊,卻讓我不覺得無聊。因為他們還有演戲,分常好笑,而且音樂也很好聽。裡面有一個聲非常搞笑,表情、動作、說話都超好笑,每個人都哈哈大笑,每個人演的都很搞笑,裡面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要是有機會,我想在看一次

    賴冠廷

    回覆刪除
  15. 6109王古謙
    今天我們去中山堂聽音樂我很害怕自己睡著,但到了那邊,卻讓我不覺得無聊。因為他們還有演戲,分常好笑,而且音樂也很好聽。裡面有一個聲非常搞笑,表情、動作、說話都超好笑,每個人都哈哈大笑,太好了。

    回覆刪除
  16. 今天我們去中山堂聽音樂會。這次是要欣賞國樂樂器演奏,我覺得國樂聽起來非常好聽,它的聲音既清脆又響亮,跟其他樂器比起來很不一樣。國樂演奏時,常常會有人在台上演戲表演。他們好笑的風格,不僅引人注目,更為這次欣賞增添趣味性。我也有觀察台上那些人演奏的樂器我認不認識,大部分的我都認識,包括二胡、琵琶、嗩吶、揚琴……等。可是我卻還看到豎琴、大提琴……等,真奇怪!是不是為了要增添樂器的豐富性才這麼做呢?
    6104呂康年

    回覆刪除
  17. 今天早上全六年級憶起去中山堂聽國樂,國樂實在太好聽了,而且還演了一部叫我不想說再見的戲,那部戲實在太感人了,我回家後一定要去找這位導演演的電影,因為實在太好看了,可惜我把導演的鳴子忘了
    6101

    回覆刪除
  18. 6111 王品皓
      今天我們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欣賞音樂
    ,我還認識了很多的中國樂器,有大提琴.中
    阮和古箏.豎琴.打擊樂器。我最喜歡的歌曲是苦瓜歌因為
    十分搞笑

    回覆刪除
  19. 星期五晚上,全六年級去聽國樂大家本來覺得會很無聊,開始表演後幾分鐘,就有人跑出來演戲呢!大家都覺得很奇怪,但到後來才明白,是要邊演戲,又要邊聽音樂,他們演的主題是和我們一樣六年級,但是他們不想和好朋友離開。我很喜歡這場音樂會。
    6126

    回覆刪除
  20. 6122
    他們超厲害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