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1040507生命鬥士趙大鼻

感謝輔導室
為我們邀請到
生命鬥士趙大鼻(趙祺翔先生)
為我們述說他
生命的轉捩點與抗癌過程
讓我們在歡笑淚水中
感受他的生命鬥志與父子情深



2 則留言:

  1. 6130
    聽完演講使我最感動抽血的那一段。因為他爸爸為了兆麒祥可以連命都不要,連退休金都不要的照顧她,只希望她趕快好起來。家人的愛真偉大。我要向趙老師說:[你好勇敢哦!!]並且向他學習他那永不放棄的精神。
    俗話說[態度決定於高度,當別人笑你矮小十<沒關西,只要糗後就證明葛他們看。只要有一技之長可以賺錢生活那就算你厲害。
    我可以做什麼?只要女力就可以做到。

    回覆刪除
  2. 6129
    1聽完演講,讓你最感動的是甚麼?你想對照棋祥老師說甚麼?你要向他學習什麼?
    答:1聽完演講,讓我最感動的是,兆棋祥老師的父親為了她願意付出自己,真是位偉大的父親啊。
    2我想對照棋祥老師說:你好堅強,就算得了癌症也不放棄,人然過得很開心。
    3我要向他學習有正向思考,要感謝家人,和跟他們說:我愛你。

    2別人誤解你火嘲笑ˇ,讓你感到非常難過,有什麼方法或想法可以鼓勵自己?
    答:可以把自己的感受跟對方講,並且叫他不要這樣,如果他不聽,可以告訴老師或家長。

    3想想看,在你身上有沒有類硛相信自己,一定有辦法,解決困難的小故事?
    答:我一年時,很內向,都自己一人安靜的坐在位子上。有天,我很想跟同學憶起玩,所以決定勇敢說出,沒想到成功了。重此,我在野不適孤單一人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