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第三課「把愛傳下去」讀後有感

家扶基金會秉持著
「及時的幫助  溫暖的關懷  基督的愛心  社工的專業」
的服務精神  為兒童謀福利
小時候曾經接受過家扶中心扶助的
林慶台及林智勝
長大後也都秉持著回饋的心情,
成為照亮他人生活的小太陽。
讀完這一課後
請發表你的感想


電影賽德克‧巴萊扮演莫那‧魯道的林慶台



在球場上發光發熱的職業棒球明星林智勝





22 則留言:

  1. 讀完這一課後,我覺得家扶基金會是一個很溫馨的基金會,而且我們台灣人還真有愛心啊,可以每個月給林智勝3500元的生活費,而且還到高中,算出來最多有378000元,看起來好多喔。如果我是林智勝的話我一定會好好謝謝他。我以後一定要變成一位很有愛心的人,只要看到誰有困難就去幫助他。

    回覆刪除
  2. 6108
    我覺得家扶基金會真是偉大,幫助了許多弱勢家庭,卻樂此不疲,持續幫助他們。我覺得雖然我不像他們一樣偉大,但是我現在就可以幫助他們,林慶台和林智勝如此有名,都要拜家扶所賜,我想要在長大後幫助家扶,讓他們能夠幫助更多小孩。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課課文之後,我覺得家扶基金會好友愛心喔!我以前都不知道這個基金會,只知道慈濟。我覺得林◎◎和林◎◎他們兩個人都很有愛心!小時候雖然窮,但因為家扶的幫助,讓他們可以脫離貧窮。他們也知道要回饋社會。不向有人,人家那麼辛苦的幫助他,卻還不懂的回饋呢!我也要感謝我是出生在一個幸福完美的家庭。沒有失去親人的痛苦。也沒有家濟拮据的煩惱。所以我們都要很慶幸我們被生在很幸福的家庭!也要感謝爸爸媽媽那個辛苦的的照顧你。
    6103吳楚麟

    回覆刪除
  4. 看完這一課,我覺得家扶基金會很偉大,因為做幫助弱勢兒童的工作不容易,因為需要足夠的經前,否則做不到。我同時也覺得家福基金會很善良,為了那些弱勢兒童付出很多,這件事不是很多人能夠作得到的,何況是幫助十七多萬的弱勢兒童,這令我十分佩服。而我覺得志工也很偉大,因為做那些是不能拿錢,他們也願意做,犧牲自己的時間與體力,這也令我很佩服。6129

    回覆刪除
  5. 讀完這一課,讓我了解到那些家扶的社工人員是多麼辛苦的在幫助那一些需要幫助的弱勢孩童。而那一些被幫助的弱勢孩童,長大後如果有能力,也會幫助更多的弱勢孩童,所以這一些愛才會像漣漪一樣,不斷地擴散開來,也因為有家扶基金會的存在,才讓這些孩童得以溫飽,並且好好的讀書。而我們這些孩童是出生在幸福快樂的家庭,有著父母的陪伴,才可以開開心心的到學校讀書,交到更多的朋友,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有的。
    6128

    回覆刪除
  6. 6121 陳姿妤
    在上完這一課,我才知道來除了伊甸基金會和創世基金會,還有家扶基金會。家扶基金會是在幫助伊些弱勢孩童在成長道路上不再感到孤單迷惘。我覺得家扶的社工人員都非常的好,因為在很久以前,山區的交通十分不方便,但是他們仍舊不辭辛勞地到林慶台的部落陪伴他。黃正勳醫生從家扶基金會得知了林智勝家境窘破,所以每個月都會資助三千五百元的生活費,讓他可以好好的練球。他們兩位長大後,都有秉持著回饋的心,來幫助社會。我們都要學習他們,以後在別人有困難時,幫助他們。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林志勝和銀情台他們童年時都曾經被家扶基金會幫助過<他們兩人都懷抱著感恩回饋的心。來回饋社會.這克提到的林志勝和林智勝都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因為他們會回報給對方,我很感謝家扶雞精會可議繼續做下去,讓那些人可以溫飽,我長大後一定要捐錢給雞精會,去幫助別人,對社會有點貢獻。

    回覆刪除
  8. 看完了這課課文後,我發現原來在這個社會上有這麼多的善心人士,他們總是在幫助別人。有的人用捐錢的方式,但也有人用行動來表達。其中,黃正勳醫師的行為最值得我學習。他為了讓年僅9歲的林智勝能專心練球,每個月都資助三千五百元的生活費,而且還持續到他高中畢業,算一算,至少也花了四、五十萬元。從這個例子,我也發現只要捐錢,就有可能改變一個孩子的一生。所以我們平常也要多幫助別人,幫助別人不僅他人高興,連自己也會感到快樂。
    呂康年

    回覆刪除
  9. 愛是甚麼?愛是一個小太陽,無私的奉獻無私的趙耀。愛是甚麼?愛是漣漪激起一圈一圈的延伸,讓我們把愛傳下去。讓人間有溫暖,讓人間到處擴散真善美的能量。我們應該多學習家扶基金會的精神,毫無藏私的把愛奉獻出來,家福曾幫助許多弱勢的家庭。很多人都是藉著愛的力重新找回人生。我以後也要多幫助別人!!!!!

    回覆刪除
  10. 一個家庭的貧窮或富貴,並不成為之後的人格成長的阻礙,在這一課裡,我讀到受人恩惠的林慶台和林智勝想回饋的心情,每個月三千五百元的資助總額,雖然不及新貴的百萬年薪,但這社會上就是了解這筆錢的最深含意,將錢用在有意義的事情,受到他人的資助身懷感恩,並且幫助更多的人,這才是一個人的價值所在。

    6號林昱瑋

    回覆刪除
  11. 23號 洪岑頤
    讀完這一課,我深深的被家扶中心的付出感動到了。我真的覺得我們應該要多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被幫助的人會感到快樂,我們自己也會感到很快樂,畢竟「助人為快樂之本」嘛!我覺得林慶台和林智勝都十分堅強和勇敢,面對這突發狀況,還能夠馬上堅強起來,真的是令我非常佩服,而且我根本就做不到。那什麼是愛呢?愛對我而言,能夠溫暖人心,使我不再擔心害怕。如果沒有愛,我可能就會變得十分脆弱,容易因一些小挫折而放棄了自己的希望,因此,我一定要向林志勝和林慶台多學習。家扶中心真的很有愛心,願意認真傾聽別人心中的苦惱,也很認真地照顧弱勢孩童,是一個很負責任的基金會。這一課,讓我學到很多。

    回覆刪除
  12. 6125黃靜婕
    我最崇拜的人,不是愛迪生,也不是什麼偉大人物,她是我媽媽。媽媽給我愛溫暖,我們會彼此互相學習,我在媽媽身上學到:幫助有困難的人,我覺得嬤嬤的偉大勝過於任何人,她會捐許多故事書衣服給山區貧窮沒有讀過書的人。而且媽媽還有在台東認養了三個孩童,有了媽媽的資助,他們不但有錢上學吃飯,甚至還會寄信來邀請我們到台東去玩還有見他們。這些舉動其實都是,捐錢其實是外婆先開始的,難怪下一帶也會!我也要幫助大家!只要是我能做到的,都一定會盡力!

    回覆刪除
  13. 6122
    讀完這一課以後,我覺得家扶基金會是很有愛心的,因為他們幫助那些被貧窮所羈絆的孩童可以安心讀書和健康成長,讓他們有好的生活環境。 現在我才知道,這世界上沒有全部的人都有好的生活環境以及好的學習環境,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自己身邊所擁有的東西,而且還有那麼好的學習環境喔!
    我長大以後,一定要捐一些錢讓那些家境拮据的孩子能夠安心到學校認真、專心的上課,為自己的前途作事先的準備。雖然我年紀還小,但是我看到那些家境拮据的老人或小孩,在路上要錢討生活,我會捐一些零錢讓他們可以吃到美味的飯菜,所以我要多多幫助他們喔!

    回覆刪除
  14. 愛讓人感到溫暖、快樂以及幸福,當你幫助別人時,別人就會有被愛的感覺,他快樂,你也感到快樂,不一定要用錢幫助別人,可以用真心的付出,別人是想看到我們的真心的幫助,現在身邊就有很多人需要被我們幫助。

    現在我常常幫助身邊的朋友,我們總會互相幫助對方,我最常解決朋友難過、生氣的事,例如他們吵架,我會他們和好,我覺得可以吵架,但不要讓對方太傷心,讓自己失去朋友。可是有時幫不了,我只能安慰他,讓他別太傷心難過。在我受傷、心情不好時或被欺負,我的朋友總會突然出現,幫助我,讓我感到有愛的感覺,我很感謝他們的幫助,讓我能重新再站起來,讓我更想幫助別人離開困境,我會一直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別人也是這樣對我們的。

    人一生中不是為了財富,是為了幫助別人,讓每個人臉上充滿笑容。我覺得這話寫得很好,愛可以改變一個人,也可以改變全世界,能看到每個人的笑容,我就很快樂了,我不是幫助別人就要給東西,我只想看他們的笑容,這樣就很開心了。

    賴冠廷

    回覆刪除
  15. 看了這篇課文,讓我知道了家扶基金會,原來幫助過了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本課主要在說林慶台和林智勝接受扶助後的成果和長大後的回饋。林慶台竭盡所能的付出,幫助了部落力的青少年,林智勝資助弱勢孩子脫離貧困的困境。他們長大都成為家扶付出了很多。家扶的付出,陪伴了許多貧困家庭的兒童。讓他們能夠學習,能夠被關懷。不再是一個人,而是擁有家扶。家扶像螢火蟲一樣努力照亮孩子,讓他們能夠活在一個不同的世界。像本課說的:「激勵人心,創造溫暖,才能成為一股最美好的力量」。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家扶中心真的很努力的幫助
    這些沒錢讀書的孩童 , 或是一些
    有一餐沒一餐的兒童 。林志勝和
    林智勝都是很好的學習對象 。
    他暪都有著投討報李的精神 , 例如
    林慶台回到部落去幫助更多的青少
    年 。
    6111 王品皓

    回覆刪除
  17. 6110
    看完本課的課文 , 我發 現在我們身邊 有許多熱心的人都會把自己不需要的東 西 捐 , 給需要人 。 如果我有去買東 西 , 我一定會把發票捐給需要幫助的 孩童 , , 這樣就可以幫助很多人。

    回覆刪除
  18. 6126
    第三課的把愛傳下去,就會讓我聯想到是有人幫助一個人,那個被幫助的人又去幫助下一個人。這一課的主角是家扶中心,家扶是一個幫助弱勢孩童的地方。課文裡介紹兩個小時後被照顧的人,這兩個人長大後都有回饋社會。他們一個是電影的演員,一個是在棒球場上發光發熱的棒球選手。他們倆個以前都是被家扶中心扶助的。
    我覺得家扶中心的人員都非常的有愛心。

    回覆刪除
  19. 24號 王瑀康
    愛是無所不在的,奉獻自己照亮別人,我們人因愛而不斷的成長,將愛不斷延伸,不斷擴散,伸出你的雙手,就算是捐張發票捐張紙鈔去幫助更多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感受到愛的真諦。看看家扶基金會,點燃一把又一把的生命之火,讓愛持續不斷的燃燒著。用我們本身的力量,幫助弱勢的人們,讓他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開創自己的未來,就算是一個不起眼的大樹,也能長成一棵棵聳直立的大樹,慢慢聚集就成了廣大的森林,愛也不斷跟著成長,愛不能單獨存在,因為他本身沒有意義,愛必須付諸行動,行動才能使愛發揮功能,讓我們心手相連,憶起為這世界盡一份心,讓世界因愛而發光因為愛而更美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