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第四課「迷途」讀後有感

作者黃雅歆
在原本的異國旅程之後
脫隊與朋友見面
沒想到卻經歷一段難忘的迷途經驗
小朋友
你有沒有迷途的經驗呢
你又是如何面對的呢
  



20 則留言:

  1. 6121 陳姿妤
    我相信每個人在小的時候都應該會有一兩次迷途的經驗。我之前在逛新光三越,因為媽媽走得很快,又加上我自己在看東西,所以走得比較慢,因此我就和媽媽走散了。但是不知不覺當中我不知道怎麼走的,又跟媽媽相遇了。那是在繞了很多樓層之後,才遇到媽媽的。我覺得在旅行中迷路,也是滿不錯的經驗,因為有時候可以走到風景更漂亮的地方,看到更多不同的文化......等等.但是如果在找不到路的時候,就要冷靜的面對,要尋求幫助,這樣子才可以比較快找到正確的路了.

    回覆刪除
  2. 6129
    看完這一課,我覺得迷路很恐怖,因為自己會在不熟的人群哩,不知該做些什麼,要隨便亂走?原地不動?還是跟著別人走?我和作者一樣,都有迷途的經驗。有一次,我跟著爸爸和姐姐一起去逛街,這時,我被旁邊的模型吸引住了,於是向前觀看,看完後,我才發現爸爸和姊姊都不見了,於是我大哭,店員聽到我的哭聲後,幫我打電話給爸爸和姐姐,最後,他們就來接我了。我十分感謝那位店員呢~~~XD

    回覆刪除
  3. 這個迷途課程,讓我想到有很多人也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像我之前好像有一次和媽媽出去逛、買東西。我在看別的東西,左看右看,結果好像早到前面了,而且我還差一點就要叫錯人了。每個人迷失方向都不同。所以我們應該學習本課所說的,在做每件事,學會謹慎而不盲從。

    回覆刪除
  4. 這一客看完後,原來坐著業有迷途的經驗ㄋ!!老師在課堂上也有問過誰有迷途的經驗,之後就一個一個得跟全班說自己的經驗。而我迷途的經驗是:有一次我們全家人憶起去逛街,走著走著我就跟其他人走散了,當時我就站在路口待著好像呆住了,之後有一位阿姨走過來,牽著我的手,帶我去警察局,走到一半,媽媽就出現了,說那一個小孩是我的,後來我就被罵了,因為我自己亂跑。經過這一次迷途的經驗,我就不敢再亂跑了,因為媽媽罵人時好兇喔!!!
    6128

    回覆刪除
  5. 24號 王瑀康
    你還記得嗎?自己是否有過迷途的經驗呢?當時的你心中有何恐懼,每當我回想起自己迷途的經驗時,我總會覺得小時候的自己,實在真的很調皮,也很傻呢!旅行不僅僅能夠開闊自己的視野,也能夠讓自己懂得在適當的時機發揮自己內在的能力,旅行更能讓自己成長,從慌張之中學會冷靜,冷靜才能,分辨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以前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獨自出去旅行的一天,也沒想過自己有可能迷路在旅行的途中。讀完這一課,讓我們明白,人不可以太過依賴,要學會自立自強,旅行,就是另一種生活中的體驗能看見自己的不足,並學會加以改正!

    回覆刪除
  6. 上完這一課後,我發現了原來很多人都有迷途的經驗,而且大家幾乎都沒有哭。我很佩服本課的作者,可以獨自一個人脫隊,自己去找朋友,對我來說,光是買張機票就已經很困難了,還要到一個生的環境去尋找朋友,一想到就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任務。我以後一定要突破自己,跟作者一樣出國旅遊,而且遇到問題要自解決,所以現在我要好好學英文,這樣才能獨自出國旅遊。

    回覆刪除
  7. 23號 洪岑頤
    讀完這一課,我也才驚覺我也沒有真正的迷途過,最後一定是爸媽來找我。但仔細想想,如果有一天,真的迷路了,該怎麼處理?應該是先不要慌張,保持冷靜,才能思考你接下來要如何做。而我迷路的經驗是在小時候,有一次在大賣場的時候,突然就不見爸媽的身影,我慌張了,因此立刻嚎啕大哭起來,而爸媽好像也知道我不見了,一直找,終於找到我了。我也覺得迷途是一種學習,另外,我覺得我是這種只會聽別人意見,而沒有主見的人。可是,我實在沒有什麼想法耶!但是沒有想法的人,就無法與人溝通,也無法表達內心的感受。總之,迷路的時候,千萬不可以慌張,而是要保持冷靜喔!

    回覆刪除
  8. 6125黃靜婕
    小時候我也曾迷途過,是跟叔叔和姐姐去圖書館,那時我還很小,我還在看書,姐姐和叔叔就不見了?!我當時心裡很慌張,心裡想著不能哭,要勇敢、堅強,但結果因為找不到,所以就忍不住哭了出來,後來就有一個服務員幫我廣播,結果叔叔就趕快來接我,我高清楚以後,原來姊姊去別去看書了,叔叔去上廁所了?!這時我才明白,要先跟家人說清楚在哪裡集合、要去哪裡、等……。的事情。

    回覆刪除
  9. 6125黃靜婕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也曾迷途過,那次是跟叔叔還有姐姐一起去圖書館看書,我才看到一半,就發現他們都不見了!!我心裡很慌張、著急,害怕他們就這樣丟下我,我之後該怎麼辦,結果我就努力的尋找,還是找不到,結果還是不顧一切的哭了出來,然後服務員就幫我廣播,叔叔和姐姐才急忙的跑出來,後來我才了解,姐姐去另一區看書了,叔叔去上廁所了?!最後我終於領悟到,在十分慌張的情況下,要勇敢、堅定,因為家人絕對不會丟下你的。

    回覆刪除
  10. 看完了這課課文以後,我才知道原來迷路是這麼容易發生得一件事情。所以我們出去旅行或逛街時,都要小心,不要到處亂跑,以免跑太遠而迷失方向。就算迷路了,也要懂得去求助別人,這樣才是解決的方法。從這課課文哩,我覺得出國時還是要乖乖地跟著旅行團,不要擅自脫隊,像作者就因為這樣而在陌生的機場,異國的人群裡不知道要做些什麼事,而被困了很久。以後假如我迷路了,我會懂得冷靜面對,因為我知道假如慌張的話,不僅對自己沒幫助,還會使事情弄得更糟。我從這課課文裡獲得的收穫真是多。
    呂康年 4

    回覆刪除
  11. 6122
    讀完這一課以後,我認為真正的迷失我還沒有經歷過。因為我小時候迷失了,還會有人協助我找到自己的父母親,能夠回到他們的身邊。而且長大以後一定要和家人或朋友到國外濾油,體驗一些不一樣的事物。但是我在國外若真的迷失了我一定要冷靜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我覺得這一課想要告訴我們:遇到任何的困難,我們都要勇往直前,克服困難

    回覆刪除
  12. 6111 王品皓
    這一課讓我學到最多的是作者,因為她雖然一開始
    不知所措,但他馬上就冷靜下來 。讷對夫妻也讓我學到很
    多 , 就是當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就要盡力去幫別人。
    我第一次的迷途經驗就是在101大搂 , 當時我很害
    怕 , 但我想哭也不是辦法所以到處走 , 果然就找到和我
    一樣警張的爸媽。

    回覆刪除
  13. 看完這課課文後,讓我想起我小時候迷途的經驗!我記得有一次爸爸和媽媽帶我和妹妹去美麗華玩,結果我在看玩具看得太入迷了,爸爸和媽媽和妹妹沒注意到我就先走了!我當時一直哭,也一直站在原地等,最後他們終於找到我了。當時媽媽也很急!很像也快要哭了呢!因為我知道媽媽是愛我的。即使現在這麼大了,迷途還是會緊張!但我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如果真的找不到,就自己先回家。
    6103

    回覆刪除
  14. 看到這一課,我就想到我想到我曾經也迷途過。每個人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我也不例外。像在新加玻遊學團十,因為太開心,所以差點跟丟,因為離學校不遠,所以我問了一下路人,他們也充分的表達熱情,告訴我在哪裡,找到之後,我的心裡滿是激動。作者遇到的困難帶給他智慧,也為他增添眾多人師經驗。我們可以透過旅行累積生活經驗和技能,即使遇到了困難也不用太緊張,因為我們能夠越挫越勇

    6號林昱瑋

    回覆刪除
  15. 6108
    我不會像作者一樣慌張,因為我會找一個懂中文的人幫我。我覺得有經驗比較好,因為以後如果遇到相同的問題就能解決了。

    回覆刪除
  16. 6126
    讀完這一課,我覺得我經歷的那些都不是真正的迷途,那些只是課本所講的:東張西望跟丟了大人,在忙亂中牽錯了大人,這些案例幾乎都是每個人小時候經歷的迷失。小時候家裡常常出去玩,所以常常迷路。
    但這一課的作者的經歷很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