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1040320參觀西湖國中

非常感謝西湖國中師長們
精心為我們介紹國中的學習狀況
讓我們對國中有更進一步了解
我對國中生活的期許是..........


















20 則留言:

  1. 星期五早上,為了之後升學的需要,老師帶著全部的六年級來到了西湖國中開始要進行一連串的介紹。
    因為西湖國中是我們的學區,而且之前常常來這裡練習游泳,所以在硬體設施方面不算陌生。為了吸引更多的學生,學校的校長和主任也開始介紹這所學校吸引人的地方,應該也就是這一所學校的優點吧?其中最吸引我的幾個部分是有一個運動較和球,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完的手球,但是我蠻想嘗試看看。另外一個是一般國小的社團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但是在這所學校卻有兩個小時,就像學校主任說的,希望未來除了功課外,也能培養其他的興趣和技能。像我現在就有上直笛團,如果我也有兩個小時,就能做到充分的練習,把這個專長練更扎實,這些都是我考慮的因素。
    雖然到場聽的是我,但是決定我未來要哪一所學校的人,是我的爸爸媽媽,因為姊姊和表姐都是讀麗山國中的英文資優班,而爸爸也一直朝著這個目標栽培我們的能力,所以他從升上高年級開始,就一直提醒和鼓勵我要和姐姐一樣去考力山的資優班。
    其實每一所學校,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有一些和我比較好的同學,他們會讀西湖國中,而爸爸會詢問我們升學的意願,所以未來要讀哪一所學校也不太能決定,但是我覺得不管到了哪一所國中都要以學業為重,能夠交出亮眼成績的好學生,就是一所好的學校。

    林昱瑋6號

    回覆刪除
  2. 星期五早上,為了之後升學的需要,老師帶著全部的六年級來到了西湖國中開始要進行一連串的介紹。
    因為西湖國中是我們的學區,而且之前常常來這裡練習游泳,所以在硬體設施方面不算陌生。為了吸引更多的學生,學校的校長和主任也開始介紹這所學校吸引人的地方,應該也就是這一所學校的優點吧?其中最吸引我的幾個部分是有一個運動較和球,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完的手球,但是我蠻想嘗試看看。另外一個是一般國小的社團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但是在這所學校卻有兩個小時,就像學校主任說的,希望未來除了功課外,也能培養其他的興趣和技能。像我現在就有上直笛團,如果我也有兩個小時,就能做到充分的練習,把這個專長練更扎實,這些都是我考慮的因素。
    雖然到場聽的是我,但是決定我未來要哪一所學校的人,是我的爸爸媽媽,因為姊姊和表姐都是讀麗山國中的英文資優班,而爸爸也一直朝著這個目標栽培我們的能力,所以他從升上高年級開始,就一直提醒和鼓勵我要和姐姐一樣去考力山的資優班。
    其實每一所學校,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有一些和我比較好的同學,他們會讀西湖國中,而爸爸會詢問我們升學的意願,所以未來要讀哪一所學校也不太能決定,但是我覺得不管到了哪一所國中都要以學業為重,能夠交出亮眼成績的好學生,就是一所好的學校。

    林昱瑋6號

    回覆刪除
  3. 6129
    今天我們有去參觀西湖國中。一到西中,我們就先拍個趙。我們爬了五層樓,爬完那可怕的樓梯,我的狡獪痛死了。我們千辛萬苦地爬,終於到了會議室。一道那我就看到許多人。大部分都是主任,連校長也在呢。過了幾分鐘,有兩個學姊走進來,他們兩個一上台就說了一大堆西中的優點,害我迫不及待的想要進西中,可惜不可能。兩位學姊說完後,就換校長演講。那位校長說了一大堆事,害我都快睡著了,但她講得十分深奧。接下來我們參觀溪湖國中,我們看到學長界在做實驗,去超場玩大跳繩,去水池,那邊的彼德明的水池好多了,不但乾淨許多,地板也是,整個游泳池一乾二淨,閃閃發亮。最後我們去一間寬敞的禮堂,看這學長姐表演,相當精采。最後西中還送我們藝人一蘋飲料,超大方ㄉ~~~XD我發現溪中是一個很棒的學校,不但環境很好,老師也很會教呢~~太棒了!!!!

    回覆刪除
  4. 參觀西湖國中
    今天我們去參觀西湖國中。因為我以後就是讀這所國中,所以我特別想要去了解它。首先我覺得他們的校長還不錯!而且又是新的校長。但是7點30分以前要到學校,我覺得好早喔!通常我也是7點30才出門,變成7點30前要到校的話,就要變成7點就要出門了。在玩大跳繩的時候,我雖然有跳進去,但後來不知道是誰一跳進來就卡住了,真可惜!整體而言,我覺得西湖國中還不錯。
    西湖國中雖然小,但跟文湖一樣,風景都還滿美的!相信他們一定很用心地去栽培他們學校的植物。尤其是夏天時,可以去樹下乘涼,一定很涼爽!而且學姊他們也有說,旁邊就是285巷,放學後如果肚子餓了的話,就可以去買東西吃,很方便!
    我之前和媽媽看到西湖國中的學生竟然在『抽菸』!當時我還小,我那時候覺得西湖國中很不好!但現在我不會這麼覺得了。因為媽媽跟我說西湖國中這幾年改變了很多,這才讓我能放心地去讀西湖國中。
    升上國中之後,我希望我的功課可以變好一點,還有不要這麼害羞,如果一直那麼害羞,很怕會交不到朋友。媽媽有跟我說,國中的壓力更大,更多科目,要努力一點!不然成績是很難考高分的!而且這跟你考高中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要比國小還要努力。希望我能考上好高中,加油!
    6103

    回覆刪除
  5. 6121 陳姿妤
    再過幾個月,全六年級都要從文湖國小畢業,到國中去。在我們當中,有人要讀西湖、麗山、大直、北安.......等等,為了讓我們更了解國中的所有事情,這次學校辦了一個參加西湖國中的活動。
    椅面都聽到一些有關西湖國中不好的事情,但是今天的活動,讓我知道其實西湖國中是很好的一個國中,我們先去五樓的會議室聽校長介紹國中的事情。由以前在文湖國小畢業的學姊,讓我知道原來太鼓隊和羽球隊,都很厲害!不只這兩個社團,還有一大堆社團可以參加,。如果是我的話,我想要參加漫畫社,讓我知道如何畫出更生動的人物。聽完校長的介紹後,我們去參觀一些學長和學姊上理化課和體育課了。
    我們學校雖然也有教跳繩,但是沒有大跳繩,因為我大我不能跳進去,所以我沒有去嘗試。我們還有參觀游泳池。不過有很多游泳池的水都是冰的,不過這邊的水卻是溫的。這樣子,冬天游泳也不用怕水很冰了。接下來,看了童軍和太鼓的表演,兩項表演都十分精彩。太鼓隊的表演,讓我覺得每個人都很有精神,童軍的表演,使用旗子跳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BarBarBar,他們跳得很整齊,而且動作都很大。
    在這個活動,讓我知道,在國中會有很多功課,要學習的科目也變得很多。在國中,我最期待的應該是社團活動,因為社團活動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而不用在上那些令人討厭的國語和數學了。

    回覆刪除
  6. 西湖國中半日遊
    期待的西湖國中半日遊終於來了。在短短的上午裡,我參觀了整個校園, 欣賞了社團表演,也了解了國中未來要上的科目。
    一早來到西湖國中,首先,我們來到會議室認識這個學校。我也因為這個機會,了解讀西湖國中的美好。這個國中雖然只有十幾個班,但卻有許多優秀人才。就像他們的國語文能力,在台北市的排行榜中名列第三。至於太鼓社,則連續六年都有好成績。另外,我覺得這所學校的校長非常有趣,他說起話來精神飽滿,在他的教導下,一點兒也不無聊。
    接下來,就是參觀校園的時間了,我發現這所學校到處都充滿了藝術感,走在走廊上,都可以看到彩繪的桌子。我沒想到一張不要的桌子也可以變成一件件作品。這種作法不僅能夠增加美觀,更能達到環保的效果,真令我讚嘆。學校的花園裡也有一件件小雕像,他們像在保護西湖國中一樣,守護著這個學校的每一個孩子,也為我們這次的行程輝上耀眼的光芒。
    最後,我們欣賞太鼓和童軍社的表演。太鼓社那優美的旋律,帶給我們無限的期待,無限的祝福。童軍社也來為我們跳舞,他們跳舞非常整齊,而且動作又大,也為這次參觀西湖國中之旅畫上完美的句點。
    我也快要升國中了!我期待我能夠在國中的日子裡學業進步,交到更多的朋友,揮灑自己的青春。
    呂康年 4

    回覆刪除
  7. 6126 闕雨萱
    今天全六年級的人都去參觀西湖國中。我們一開始就到五樓的視聽教室看影片。西中的校長很有趣,也很熱琴大家都很喜歡他。西湖國中裡有很多學生是以前在文湖畢業的學長姐們,而且以後去讀那裏就有很多認識的人。我們在花園裡看到許多小昆蟲。我們也有去看他們上自然課,還看到王品皓的姊姊和同學在做實驗,還看到他們在跳繩,一跳二迴旋,超厲害的。最後我們去體育館看太鼓隊的表演 風 。他們都好厲害喔!還有童軍團也有表演。西湖國中雖然不大也沒有很冬斑,但是出去比賽時都優非常不錯的好成績。升上國中以後,是王柔媛他姊姊和她姐姐的學姊照顧我們的。經過這一次的參觀,讓我認識到一些國中的生活,希望我升上國中以後可以順利通過,我也要更加努力'用功書。

    回覆刪除
  8. 今天一早我們到溪湖國中參觀校園和一些社團的表演,剛開市我們先到五樓的會議室,之後就聽校長介紹西湖鍋中得過甚麼獎.有哪些社團,那裡跟國校是不一樣的..............等。等校長後,我們就分成三組,去參觀別的地方,有:上體育課的操場,讓國中生寫生的地方,有他們比賽的作品,圖書館,做實驗的大哥哥大姊姊們...........,都是我們有參觀過的地方。參觀完這些地方後,就到他們的室內運動場參觀,看學長學姊們表演的太鼓隊和童軍團,因為這是他們學校最出色的兩個社團,太鼓隊在表演的時候,地板都在震動,動作也很整齊,而患童軍團時,他們的力道很大,動作也很大喔!!!今天的餐灌救結束了。
    上了國中,我希望我的功課可以變好,可以交到更多朋友,可以交到更多,可以參加更多的社團,我想要參加的社團有:直笛團,田徑退和呵唱團,我最想要參加的社團是直笛團,因為我非常喜歡吹直笛,吹無意整首曲子時我會非常有成就感ˇ,而且吹直笛可以吹出優美的旋律ㄋ。第二格想要參加的社團是田徑隊,雖然我沒有跑得很快,但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進步幾秒的,有人說內湖國中的田徑隊每個人都是一百公尺跑十二 三秒的,非常厲害,雖然我跟其他人的國中部一樣,但如果畢業吼有遇到,一定要好好比較一下喔~~
    6128

    回覆刪除
  9. 6122
    哇!今天我們要到鼎鼎大名的溪湖國中參觀。當我看到這美麗的校園,就讓我感覺來到了人間仙境,有茂密的樹以及精美的藝術作品等。業有很多好玩又有趣的社團,例如:壓花設、太鼓隊、羽球社、烹飪社等。讓我對妹一個社團都有躍躍欲試的想法。
    我在上五樓的會議室的沿途,看見了很多學長學姊的美勞優秀作品,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也嘖嘖稱奇,怎麼手勢如此的巧呀!
    進到了會議室,我們準備下心來認真聽校長說話,校長突然說他是超級賽亞人,全部人聽了都捧腹大笑,因為我必一次聽到有人自己說自己ˇ是超級賽亞人。西湖國中的校長邀請到兩位漂亮的學姊,我嚇到整個人都已經恍神了,我發現到從文湖國小畢業的都變得很漂亮、很帥、很高,而且感覺他們也都變得很聰明啊!
    接下來我們來到西湖國中的操場看學長學姊們跳繩,我只站在旁邊看,因為我不敢跳進去,所以只有男生跳進去,例如,;洪煜欣、蕭邦號......等,我覺得他們都非常的厲害喔!
    到了該離開西湖國中的時候了,我已經大概了解西湖國中的環境,也認識了各處室的老師,在幾個月我們就要從文湖國小畢業了,我要好好把握這短短的個月喔!

    回覆刪除
  10. 6125黃靜婕
    今天去參觀西湖國中這所學校真的好大好大喔!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圖書館。我和吳楚麟,吳姵彤約好了國中後,放學要一起去圖書館看書。童軍團也十分吸引我,室內游泳池,也非常地吸引我,而且是溫水的呢!
    一開始,我們到會議室聽西湖國中的校長老師講解,我覺得西湖國中的校長好好笑有趣喔!而且很善良。聽完這個演講後,我發現西湖國中真的是一所很棒的學校,而且社團的多元,讓我覺得很興奮,因為都好想參加!儘管書讀得不好,但學個一技之長也能找到一個合適自己的工作,會讀書不代表你在人生的成就會比較高,但我還是會努力讀書啦!而且聽說國中後的課業壓力會很大,搞不懂的是,為何充足的睡眠,會和課業有關呢??嘻嘻!幸好我家離西湖國中滿近的,大概只要10分鐘就到了。之後,我們就三關了校園一圈,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圖書館和游泳池,因為蒲書館很美也很大,而且感覺書很多,游泳池也很漂亮,而且很安全,只有120公分深。參觀完以後,我們去看了兩場表演,第一場是太鼓社的表演,超震撼的!既整齊又充滿氣勢,童軍團更是厲害,讓我超級崇拜的!西湖國中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我非常的期待國中三年的生活。
    我覺得西湖國中沒有我想的那麼糟糕,而且校園很大很美,校長感覺人也很。多樣化的社團,讓我既興奮又期待,不過上了國中,課業壓力一定會很重,但至少不用去煩人的安親補習班!

    回覆刪除
  11. 6108
    今天,全六年級去西中參觀。到了之後,跟著老師去會議室聽講解,接著去看八年級的學長姐做實驗,然後和一些學長姐玩跳繩,接下來去游泳池,游泳池的水好清澈。然後去活動中心的五樓看太鼓社和童軍社表演後就回去了。

    回覆刪除
  12. 今天早上我們去參觀西湖國中。大家先在學校大門口拍張六年級大合照,就走到了大視聽,先觀賞由校長介紹的影片,裡面說了許多有關西湖國中的事情。接著校長親自介紹學校的故事,還說要讓我們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也請兩位學姊來說自己為什麼要來讀西湖有參加了什麼社團,學到了什麼。都介紹得差不多後,每一班都會有專業的老師來為我們講解、說明學校的設施和特色、景點。第一個地方是實驗室,他們正在做燃燒的實驗。下一個地方是他們上體育課─跳繩,同時也看到了合球,他們上跳繩時,有大繩子,也有讓我們試試看。接著到了小花園,聽說有時會讓學生在這裡拍照及寫生。老師帶我們去看了游泳池,學生有個人游泳池的感覺很好。最後帶我們到了一間很大的表演室,我們欣賞了太鼓隊及童軍團的演。我的感想是今天到了這裡,讓我認識了西中。他們的體育課很多元,還有做實驗,自己動手做,我最喜歡的是最後的兩項表演都很精彩,而且很好看。表演帶給我的感覺是很有力,動作都很到位。因為今天的參觀讓我喜歡上西中,不只上課方式特別,也可以參加不同的社團,等我上國中,我一定要來讀這裡。
    6127

    回覆刪除
  13. 今天我們去參觀溪湖國中,以前我對溪湖國中的刻板印象是裡面有很多壞學生,老師沒有多大的教學熱忱,可是經過這一趟的參觀後我發現我錯了。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使我改變這麼大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
    一開始我抱著一顆期待的心前往西湖國中走進校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層層的階梯,緊接著我們足足爬嘞五層樓的階梯才抵達我們的目的地,當我們成功【登頂】時每個人都氣喘如牛呢 !!!來到了視聽室,就開始聽 謝校長的演說;就是這一場演說改變了我對西湖的看法。
    我們看了一小段的影片後就開始看校長他們製作的ppt簡報,我發現學長姐們個個都努力上進,品德良好,並且每個人都多才多藝,原來西湖國中是個如此優秀的學校,難怪才能培養出那麼多好人才。西湖是一個好學校,在那裏可看見愛的教育<老師個個認真教學定照顧孩子的生活,也不放棄稍微走偏的孩子,而且不管是在哪一方面都很認真。
    6130

    回覆刪除
  14. 24號 王瑀康
    準備要邁入國中的我們,多多少少會有一種緊張又新份的感覺,因此學校為了我們辦了西湖國中的參訪活動。到這一刻,我才明白,時間匆匆而過,小學的童年時光已將要畫下句點。
    一道了西湖國中,我們先在校門口拍了照後,就到樓上聽西湖國中為我們準備的演講了。西湖國中的校長十分搞笑,但在搞笑之餘,他也告訴了我們身上國中的許多事情,和應有的學習態度,每一件事都讓我印象深刻,還有兩位之前在文湖學姊,為了我們做了一段有趣精彩的分享,雖然以後我要湖學姊,為了我們做了一段有趣精彩的分享,雖然以後我要到大直國中就讀,但我也深深相信,西湖國中是一所十分優質的學校,美麗的校園,和有趣的社團活動,及各項精采有趣的競賽表演等等都是溪湖國中的美麗亮點。西湖國中的謝勝隆校長,句句的話語讓我明白短短三年的國中時間有多麼種國中的謝勝隆校長,句句的話語讓我明白短短三年的國中時間有多麼種重要,到了國中一定要更認真讀書,打穩國中的基礎,這麼一來高中才不會過得太辛苦。
    即將升上國中階段的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付出,我相信,國中的路一定不可能一路平順,國中已經和小學不一樣了,要承受的壓力一定也會更大,也不能再,國中已經和小學不一樣了,要承受的壓力一定也會更大,也不能再依賴老師,因為讀書就是學生應該做的事。面對一個嶄新的階段,我們一定要守好自己的本分,不要以文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在不遠的未來,還有更多我們要去挑戰的困難喔!

    回覆刪除
  15. 23號 洪岑頤
    今天我們全六年級要去參觀西湖國中。到了那裡,老師就先帶我們到五樓會議室聽演講。在演講的過程中,我發現國中的科目比國小的多了一些,也變得更難了,不知道上國中後的我,壓力會不會很大?而且國中的社團比國小的社團更加多元、豐富,能提供我們更多的選擇。再來老師帶我們到校園走一走、看一看。我看到好多雕像,樣子和動作都十分獨特,令人賞心悅目。接著,我們來到操場,看到了大哥哥、大姊姊正在上體育課,還是跳繩,老師讓我們玩大跳繩,可惜我沒有體驗到完大跳繩的樂趣。介紹完一整個美麗校園後,老師帶我們到室內運動場看太鼓社和童軍團的精彩表演。首先,是太鼓隊先表演,學長、學姊各個都精神飽滿、氣勢壯宏的打著鼓,也運用了細膩得技巧,將節奏弄得整齊一致,這醫生咚咚的打鼓聲,使我陶醉在音樂的世界中。再來是童軍團的所帶來的表演它們的動作做得很用力,又很整齊,老師說我們跳舞應該要向他們多學習,才會好看。
    再過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就要升上國中了。國中的環境一定和國小的環境有很大的不同,課業壓力也會變得更大。升上國中後,我希望我的課業成績可以維持在一定的水準,那我必須要努力的讀書。我希望我可以結交到更多的良朋好友,一起玩樂快樂的談天,創造美好的未來。

    回覆刪除
  16. 6109
    今天我們要去參觀以後很多人都要去讀的西湖國中一開始就要跑到五樓去聽西湖國中的人演講,一路上一直看到接著去看八年級的學長姐做實驗,然後和一些學長姐玩跳繩,接下來去游泳池,游泳池的水好清澈。然後去活動中心的五樓看太鼓社和童軍社表演後就回去了。

    回覆刪除
  17. 6111 王品皓
    今天全6年級去參觀西湖的校園環境 、 教室 。
    一開始我們先到5瞜的會議室看學姊做的簡報 。 西
    湖的校長拍了一部短片 。 然後8、9年級學姐就在台
    上表演 , 十分有趣 。 之後我們就到跳繩隊的練習地
    但我實在沒辦法 , 下就輸了 。 這一次到西湖國中的
    參觀讓我學到了很多 , 像是老師說的:「課業壓力雖
    然更大 ,但只要回家有複習就可以考得好 , 但也要會
    抓重點。」
    我希望我的亮點可以放在滑板上 ,但我也想
    加入太鼓社和羽球社 。

    回覆刪除
  18. 今天早上6點50分我們全六年級出發去西湖國中參觀。剛到的時候我看到了有一些學長和學姊在對我們打招呼。一開始我們先去會議室聽解說,然後就去試驗是看他們是如何做實驗的,我一看到他們做的實驗跟我們在學校做的實驗完全不一樣就超級超級超級的羨慕,在來就去看他們是如何上體育課的,體育老師還邀請我們跟他們憶起玩大跳繩,但是因為我的腳受傷了,所以我就不能玩,那時候我超級羨慕可以玩的人。最後我們去他們的室內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裏看到他們太鼓隊的表演,跟我們學校差超多的,他們只要7個人聲音就比學校的太鼓隊還要大聲許多,真的好佩服他們。
    我以後要讀的國中是大直國中,但是我還是想讀北安國中,聽學長說那裏有籃球隊,但是他又說籃球隊是很辛苦地所以我就去讀大直國中,我記得大直國中也有籃球社,好像還不錯吧。我希望以後我上國中時結交到許多得好朋友,而且我一定得超越體育比我強的通學,成為全年級的第一名。

    回覆刪除
  19. 今天我們要去參觀以後很多人都要去讀的西湖國中一開始就要到五樓去聽西湖國中的人演講,一路上我有看到八年級學長姐做實驗然後和一些學長姐玩跳繩,接下來去游泳池,游泳池的水好清澈。然後去活動中心的五樓看太鼓社和童軍社表演後就回去了。
    6110

    回覆刪除
  20. 今天我們差不剁第二節課的時候,我們要準備去溪湖國中了.剛開始知道這個消息時,我恍神了一下,心裡想什麼時候說要去西湖國中,過了五分鐘後,我才慢慢發覺,原來老師上次就講過了,後來虛驚一場,才知道是我腦袋不靈光,記錯時間了,要出校外的時候,發現外面又悶又熱,就算再熱,我們也只號硬著頭匹上前去了,我們在路程中一直流汗,來到西湖過鐘後,大家看起來似乎很累,在國中那邊一職拍照,後來有一位老師帶我們去一個地方,沒想到要走五樓,我覺得大家的臉都要綠了,坐進那個地方之後,西湖國中的校長很熱情的歡迎我們,也請兩位曾讀過文湖國小的學姐.
    他們介紹了他們的名字,也介紹了他們是哪個社團,一個是太鼓隊,一個是羽球班,我覺得非常的強,後來我們也問了五個問題,想要請問那邊的老師,問完之後,我們有去參觀他們的游泳池,也區參觀他們的太鼓隊,那邊的學長姐為我們表演節目.

    6年一班薛耀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