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品格教育影片欣賞~~有你真好

這學期我們要看的是有關「感恩」的影片
實踐規條為
1.我要真誠幫助他人不求回報。
2.我要鼓勵同學一起做好事。
大部分同學都可以常常做到
希望大家可以繼續保持
 
這一次
我們看的影片是~~有你真好
曾榮獲2002年韓國大鐘獎:
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製作等獎項
 
敘述7歲小男孩小武,來到荒涼偏僻的鄉下,
和首次見面的外婆一起度過一段難忘的暑假。
其中小武 的整個心境轉變與外婆間互動的精彩過程。

看完這麼一部感人的電影,你有什麼感想?
你也想對誰說一句「有你真好」呢?

 

15 則留言:

  1. 今舔早上,我們搭車去比較偏鄉的「瑞平」國小。車程中,我們看到美麗的「台北港」超漂亮的!到了之後,我們發現他麼的國小並不大,但學生都很熱情,會跟我們打招呼。一開始我們去看他們的菜園,裡面都是有機菜呢!
    後來我們去打腰鼓,那些學生還一對一教學呢!彼此不認識,超尷尬,下午我們去溜直排輪,一開始我連站都站不起來!
    我後來鼓起勇氣!終於站起來了。我們溜的超級開心!!!!流得滿身大汗!我幾乎整條褲子都濕了!
    回家的時候,大家約好,下次還要再來玩!
    5103吳楚麟

    回覆刪除
  2. 爸媽常常在我的功課上,會教我告訴我錯的地方。爸媽常告訴我人生哲學,有時我不開心時,爸爸就會帶我去好玩的地方玩和吃美食,讓我開心。當我生病受傷時,家人立刻帶我去醫院檢查,因此我非常感謝爸媽。
    廖宜聖每次我國字、數學不會,都繪教我,受傷時廖宜聖就會扶我到保健室,每次我東西不見,都是第一個幫我找到,有時同學欺負我時,廖宜聖都會保護我,所以非常感謝他

    5 號 賴冠廷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這部影片很感動,因為外婆很照顧小武,我的阿嬤就類似這種人,只要我到她家,她就很親切的歡迎我,每次都很關心我,例如:每次有好吃的東西,她都會問我:(要不要吃啊!這很好吃喔!)而且每次爸爸叫我不要留下來,她卻說沒關係,再待久一點;我的外婆也一樣,雖然有一點凶,但是待人也很親切,有時候會做晚餐給我們吃,我也會對阿嬤和外婆很親切,真幸運有這兩個長輩。

    5016
    林昱瑋

    回覆刪除
  4. 25號 黃靜婕
    我覺得小武這樣對他的外婆,很壞,真的很想一拳就把他揍下去,怎麼會有人這樣對他自己的親人啊!如果我是小武,我會當外婆的小天使,保護著外婆,不讓他受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24號 王瑀康
    看完這部影片,我覺得非常感動,我想自己也要感謝一下我的家人,因為有家人我才可以得到更多的溫暖和照顧,如果沒有了家人就不會有今天的我,所以我要好好謝謝一直默默為我付出的家人,我也要感謝我的朋友,因為朋友能使我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如果沒有朋友,就會很孤單,這個影片給我了一個很大的啟示,人要時時抱著感恩和關懷的心,生命會更加美好,今天的影片使我的知識更飽滿!

    回覆刪除
  6. 26號 闕雨萱
    看完這一部影片我覺得小武對他的外婆很沒禮貌,而且每次小武都對外婆很不禮貌,因為小武會一直罵外婆,所以我覺得這一部影片很好看。

    回覆刪除
  7. 看完這一部影片我覺得很感動,我很開心自己擁有一個很完美的外婆,她對我很好,我一定有空時多多找她聊天,不要讓她無聊。我決對不要使她操心,我覺得小武對他的外婆很壞,我們不應該那樣,我們應該敬老尊賢!
    30號 吳怡萱

    回覆刪除
  8. 21號 陳姿妤
    我要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或是依些陌生人,像是清道夫,他幫我們把環境掃得很乾淨,讓我們有舒適的空間,朋友可以幫我們解決困難!!也可以幫我們做一些事情,我們也要幫助大家,不然朋友就會越來越少,到時候就會沒有朋友來幫你了,就只剩你一個人,這樣就會很無助,這部電影有很多地方很好笑,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這部電影真好看,希望下次還有這種電影可影讓我們來看,這樣子,就不用上課了!!YA

    回覆刪除
  9. 8號 蕭邦皓
    我覺得有姐姐真好,因為姐姐會教我這個字怎麼寫,那個字又是怎麼寫,還會教我數學,當我無聊的時候,姐姐也會陪我玩,雖然有時候不會,但是姐姐也會用一些英文來考我那些是什麼意思,因此我覺得有姐姐真好。還有我很感謝爸爸和媽媽,因為他們兩個也會教我字怎麼寫,數學對他們來說也很簡單,而且他們也會容忍我的過錯,除非我真的做太多次了。

    回覆刪除
  10. 28 柯怡瑄
    4月11日星期五,我們去瑞平國小參加校際交流,我們八點三十分從學校出發,到那裏之後,我們到樓上,瑞平國小的校長向我們介紹他們學校的特色,校長說他們學校是第一個有機種菜的學校。介紹完之後,我們就到下面去進行種菜、拔菜、抓蟲的活動,一到下面有四個小小導覽員,每一組跟著一位,我們跟著第二位,因為我們是第二組,走道菜園前,小小導覽員先介紹他們的名字,之後我們走到菜園裡,他向我們介紹不同的菜,他們的名字,什麼時候種的?日期是什麼?再來我們就自由看。時間一到我門就到樓上吃午餐,我覺得他們的菜比我們學校的軟,還好吃,下午我們到下面欣賞腰鼓表演,欣賞完後,一組一組每個人選一個人會教你如何腰鼓,如何拿棒子,體驗完後,我們接著去體驗直排輪,教練說要學直排輪,要先學摔在學站起來,都體驗完之後,我們就做手工藝是小菜蟲,做完後我們就上車準備回學校,在車上主任發點心,一人一盒,我們吃著點心,看著影片,開心的回學校,希望他們有空也可以來我們學校。

    回覆刪除
  11. 9號 王古謙
    早上,我們搭車去比較偏鄉的「瑞平」國小。車程中,我們看到美麗的「台北港」超漂亮的!到了之後,我們發現他麼的國小並不大,但學生都很熱情,會跟我們打招呼。一開始我們去看他們的菜園,裡面都是有機菜呢!

    回覆刪除
  12. 23號 洪岑頤
    我覺得這個外婆對人很好,小男孩想吃什麼就給他什麼,在我們生活當中,你是不是和外公外婆相處得很好呢?那你又是怎樣對待他們呢?我跟外公外婆相處得很好,有時會打電話問候,因為他們住彰化,所以我們不常回去,但只要有回去的話,我一定會跟他們聊天或者是幫忙按摩與作家事。外公外婆是我一生中陪伴我的人,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孝順他們,對待他們,絕對不要像影片中的小男孩一樣對帶外婆,我真想大聲說:[有你們真好。]

    回覆刪除
  13. 28號 張茹涵
    我覺得這個外婆對人很好,小男孩想吃什麼就給他什麼,在我們生活當中,你是不是和外公外婆相處得很好呢?那你又是怎樣對待他們呢?我跟我的外公外婆相處得很好,每天早上都會去他們家跟他們說早安,有時會幫他們提東西,非常的開心,外公外婆是我一生中陪伴我的人,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孝順他們,對待他們,絕對不要像影片中的小男孩一樣對帶外婆,我真想大聲說:[有你們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