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1040402不一樣的兒童節

經由全六年級師生的努力
我們度過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兒童節
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喜悅喔



















































































20 則留言:

  1. 6108
    不一樣的兒童節活動起始於三月二十四日,因為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個兒童節,希望能過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所以我們辦了一個闖關活動。我們的關卡是要跳繩。
    我覺得這一次的活動讓我深深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正意義。如果施捨出去的東西能讓大家高興,那就大方一點吧!

    回覆刪除
  2. 我們已經六年級了!這次對我們來說是最後一次的兒童節,所以這次的兒童節十分特別。以前都是別人照顧我們,我們就利用這一次來回饋,而回饋的對象是學弟學妹們。我們利用下課 午休和假日的時間去設計闖關活動。我們的遊戲名稱叫超級丟丟樂。我們利用午休和下課時間畫海報,利用假日時間買禮物,早自習去各班宣傳我們的遊戲名稱。我們準備我所有事情準備迎接兒童節那天。兒童節當天,我們準備好事情。而學校很用心,還準備了許多表演給我們看>剩下40分鐘,我們讓學弟妹們玩。而最後他們也玩得很開心。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很多;我學會分工合作,體諒別人和報告更進步喔~!!

    回覆刪除
  3. 難忘的兒童節
    今天是兒童節活動的舉辦日。我期待這天好久了喔!雖然天氣有點熱,不過一整天下孩的活動,我還滿喜歡的!還有看到學弟妹在玩我們的關卡時,看到他們覺得高興,我們也感到開心。
    首先是京劇團的演出,我覺得第二個裹小腳的姊姊很漂亮!其他的演員也很厲害,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裹小腳的那位姐姐。接著是小丑默劇團上台演出。我覺得他們雖然只有三個人,但是能大現場的氣氛炒得這們熱,還真是不簡單!還有來班上發氣球時,我也覺得他們很幽默!雖然我們已經六年級了,但是有這種活動,我們還是會覺得很有趣。
    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重頭戲,闖關活動。從我們一開始在設計關卡時,我就很期待今天的到來!雖然天氣很熱,但看到學弟學妹這麼開心的在玩我們的關卡時,我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即使是我們自己不能去闖別人的關卡,但我還是很開心能夠有這次的活動,在文湖國小也就這麼一次而已!錯過,就沒有兒童節了!升上國中之後,就是青少年了,就不再是兒童了!這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個兒童節了!很快的我就要變成青少年了,要告別兒童時期了。
    真希望還能夠有青少年節。這真是我最難忘的兒童節禮物!
    6103吳楚麟

    回覆刪除
  4. 我們已經六年級了!這次對我們來說是最後一次的兒童節,所以這次的兒童節十分特別。以前都是別人照顧我們,我們就利用這一次來回饋,而回饋的對象是學弟學妹們。我們利用下課 午休和假日的時間去設計闖關活動。我們的遊戲名稱叫超級丟丟樂。我們利用午休和下課時間畫海報,利用假日時間買禮物,早自習去各班宣傳我們的遊戲名稱。我們準備我所有事情準備迎接兒童節那天。兒童節當天,我們準備好事情。而學校很用心,還準備了許多表演給我們看>剩下40分鐘,我們讓學弟妹們玩。而最後他們也玩得很開心。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很多;我學會分工合作,體諒別人和報告更進步喔~!!
    6129

    回覆刪除
  5. 上個星期四學校舉辦兒童節慶祝活動,我們從亦早就非昌非常非常的新份,等待活動開始。學校有請兩個團體來表演,其中一個是小丑,哪為小丑的表演有點變態,他把自己關在一顆很大的氣球哩,在裡面脫衣服,脫到只剩內褲,而且他的內褲還是超人內褲,那時候全部的小朋友就一直笑一直笑。最後我們六輾吉邦學弟妹舉辦闖關活動,那天的天氣超熱的,我沒做什麼是就全身都是汗,我們那議處只咬30秒內跳15下跳神,就通過了,但是應為我們的禮物準備的不夠,所以有20幾位小朋友都沒有拿到禮物,真是思慮不周啊。
    這個活動結束後老師還打電話買飲料,而且沒有出任何的功課,所以從安清班回家後就可以開始放假了。這一天果然是不一樣的兒童節啊。我覺得這個活動還辦得真好,可以讓我們六年級無悔地上國中,而且我還跟兩個雪地做朋友呢。

    回覆刪除
  6. 今天是兒童節,我們正準備關卡讓一到五年級的小朋友闖關,在開始之前,外面的天氣簡直跟夏天依樣熱.但我們還是不辭辛勞地位同學設計關卡.我們照關叫我是神射手,成員有王古謙賴冠廷還有鴻煜欣玩法是拿乒乓球丟進十六個罐子之一,然後就可以領取糖果和餅乾,我們照關排了一長隊,看到這種情況,我們反而更努力,讓同學能夠過關.在闖關的過程,我們給予失敗的同學安慰和鼓勵,讓同學能夠過關,看到他們開心過關的樣子,我們就覺得自己的辛苦沒有白費,希望我們的態度能夠傳承下去,讓下次的六年級一樣的態度,繼續為學弟妹設置許多有趣好玩的東西.最後,我們把桌椅搬回四樓,也將弄髒的地方清理好,回到教室後.我們就不上課,在教室休息,直到十二點,上自然課時,早上的小丑也出現了,他送我們一人一個氣球,老師也送我們一杯飲料,我覺得很感激.放完四天價後,有人寫感謝卡詪我們,他們很感謝我們所做的一切,真希望下次我們也能幫到其他同學.

    6102薛耀豪

    回覆刪除
  7. 6121 陳姿妤
    這次的兒童節,老師為了讓我們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所以讓我們每班代表去向主任和校長爭取我們要辦的活動,當然校長也同意我們的計畫。
    這個活動是我們六年級要準備十五個闖關活動,讓一到五年級學生來玩。我們這組是第二關,準備的關卡是丟杯大PK。要把六個杯子再三求以內都丟倒。只要全部丟倒的人就可以抽獎,就算沒有全部丟倒也有安慰獎可以拿。我們各組都有畫一張海報到一到五年級宣傳,有些班級反應非常好,有些班級卻根本沒有在聽我們講,都是在跟同學聊天。不過我發現,我們做的遊戲都差不多,都是在丟東西。
    在慶祝兒童節當天,學校已經幫我們準備了許多的表演節目,每個都十分精彩。在表演結識以後,其他年級就要來闖關了。不過天氣非常的炎熱,站在操場上,更是熱到昏頭。一開始,我們這邊就排了很多人,而且很多人都丟很大力,所以我和吳楚麟一職去撿球和杯子,黃靜婕是在幫忙拿獎品和拿球給對方,呂康年是在幫忙蓋章。我們這組的大獎很快就被抽走了,只不過有一些人真的很倒楣,抽到銘謝惠顧。後來因為獎品有剩,所以抽到銘謝惠顧的人,都可以拿到安慰獎貼紙一張。
    經過這次的活動,讓我知道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事先計畫,免得到時候大家都手忙腳亂的,我覺得我們這次的安排還不錯,每個人都有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回覆刪除
  8. 不一樣的兒童節
    今年的兒童節真的很不一樣,我們為了這次的慶祝活動準備了好一陣子呢!
    為了文湖國小的兒童節活動,學校請了全六年級的學闖關活動,而為了這重要的關卡,我們早在兩個禮拜以前就開始做準備。我們這關是(極限挑戰)。遊戲規則是:低年級跳繩10下過關,中年級跳15下,高年級跳20下。但是老師覺得太跳15下用掉太多時間,所以更改了一下遊戲規則,進行得也比較順暢。而且對闖關者來說,我們這關比較容易,所以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在關關之前,學校也請了台灣戲曲學院的大哥哥和大姊姊為我們表演一場京劇,他們還帶了一些舞蹈動作和我們一起互動,有些動作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做到確實有一些難度,看來威武的動作,一但沒做好,就會變得嬌羞,他們也請了一些同學上台化妝,看起來真的有那麼一點特別。這些哥哥姊姊到給我們歡樂,也帶給我們新的知識和體驗,真不想這們快就結束。
    我以經生上六年級,學校安排的闖關活動讓我們有更多相處的時間,也考驗了我們的團隊合作的精神。很幸運的是在這次的活動,我們相處得很愉快,而且大家都願意幫忙,讓我留下愉快的經驗。
    謝謝學校的老師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訓練我們的能耐,也謝謝學校為我們安排這場京劇,讓我們增加了一些回憶,最後一年謝謝學校的用心良苦,讓我們有布一樣的兒童節。



    6號林昱瑋

    回覆刪除
  9. 這次的兒童節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兒童節,所以我們計畫讓一到五年級的學弟妹們有個不一樣的兒童節。剛開始我們先分好組,就開始規劃、設計遊戲,最後就幫這個遊戲取名叫:趣味酘酘樂。我們的遊戲規則是:兩個仁競賽,每人有五次機會,在一定的球數內,倒的最多的人就獲勝,可以參加抽獎,書的人有安慰獎一份。我原本以為我們那一關,不會排超過五個仁,沒想到,卻排了超過十五個人以上,而且當天的天氣很熱,所以忙到一半圈神都是汗ㄋ,而且人還樂排越多。之後一 二年級先回去上課,人才稍微減少。最後上課時間到了,我們才陸陸續續的收天,結束了活動。收完後我們汗流浹背地把桌子和椅子搬到四樓才回到教室休息。
    雖然這次的兒童節,是我用深難忘的兒童節,但我覺得我們其實可以做得更好,不過我們至少盡力了。辦完活動後我們的禮物還剩下,一盒餅乾、一瓶飲料、很多娃娃、筆記本和鉛筆等..........,等著分給學弟學妹們喲~~~
    6128

    回覆刪除
  10. 今年的兒童節很特別,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個兒童節,所以要留下美好的印象給大家。我們全體六年級要在4月2日辦闖關活動,並且看小丑和係取學院表演。各個演員技術高超,逗得全校哈哈大笑,我們還爭取到全6年級為學弟妹們設計了15個關卡,所有六年級都要趕到操場準備攤位,一下子操場就被擠爆了,每個攤位都大排長龍,我很樂意為學弟們服務。最後大家憶起收攤,分工合作,回教事後,老師給我們一哥驚喜,就是,今天不出功課,和請我們喝飲料,我要謝謝老師。
    我覺得今天太爽了,而且一整個早上都不用上課,這次都要好好地謝謝老師,要不然沒有老師和同學的幫忙考能就沒有今天的回洞,我得要好好的銘記在心喔。

    回覆刪除
  11. 這一次的兒童節非常不一樣,到底為甚麼不一樣呢?因為我們不但可以欣賞京劇、小丑默劇團,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活動-為學弟們做闖關活動。
    一大早,我們就到中庭集合,準備好好慶祝這一年一次的兒童節。首先,京劇團先來為我們表演。他們跳舞的動作非常優雅,每個小細節也跳得非常細心。欣賞時,就好像穿越時空一樣,來到一百年前的中國,真令我讚嘆!
    小丑默劇團也來啦!小丑們那幽默好笑的跳舞風格,逗得我哈哈大笑。雖然中間叫人上台體驗當小丑時我沒舉手,但只要能夠欣賞到表演,我還是很滿意,很開心。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表演結束前,其中一個小丑還鑽到大號的氣球裡,真嚇人。
    接下來,就是我們準備已久的闖關活動了。打從上個禮拜,我們六年級就開始分組設計、準備這次的闖關活動。我們這一組設計的活動是「丟杯大PK」。準備的獎品很豐富,就是要等著這一天送給學弟妹們。
    闖關時間到了,舞負責在學弟妹們的單子上蓋過關章,有時也會幫忙整理桌面。每看到一個人過關拿獎品,我都會暗自為他感到高興。但假如有人沒過關,我們還是會給他獎品。只是,正當我蓋章蓋得正高興時,闖關活動卻也要結束了,真可惜,因為我還想繼續做下去。
    最近有很多學弟妹們送卡片來感謝,原來我們闖關活動做得那麼好啊!
    呂康年6104

    回覆刪除
  12. 四月四號是兒童節。在前一天早上我們舉辦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從開始準備材料、獎品、畫海報時,大家都努力的在為這次的活動,做好準備。首先,我們欣賞了三個的戲劇表演。是由台北戲劇學院來為我們表演。每一個表演,都可以和他們互動。我最喜歡最歡一個人,因為她拿的是劍,我覺得很酷,很特別,所以我特別喜歡他的表演。接下來是氣球達人得表演時間,只要上臺玩遊戲,就會送你氣球,而且還表演人到一個大氣球裡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表演。到了闖關時間後,大家準備到自己的闖關處,為學弟、學妹們服務。關主要一個一問每個人的年級,在太陽底下做事情,真的是一件很熱的事情。不過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兒童節,所以能為學弟、妹們做事是很開心的事。而且下午呢?氣球達人到了自然教室為我們摺氣球,每人都可以拿到一把劍,來了我們最期待的飲料。下課看到朋友們拿著氣球互相玩的樣,雖然沒一起玩,但我光用看的,就可以笑得很開心。今天的活動真精彩,真的是個快樂的兒童節,我最愛兒童節了!!

    回覆刪除
  13. 兒童節的那一天早上,早盎我們全校師生都在我們那充滿花香的中庭欣賞小丑劇場的表演
    。雖然最後快結束時,太陽向柯火球般,可是我們依然專心的看著表演。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那三隻小丑,因為他們實在太好笑了。看著看著我不禁捧腹大笑。看完後還可以拍紀念照,拍完之後就是我們的重頭戲-----闖關活動。
    第一關就是我們這一組的闖關活動,趣味酘酘樂,一開始我們很輕易的就可以維持秩序,可是人數忽然暴增。我們只好忍耐了。辦完以後我們滿頭大汗地走回教室,真是辛苦呀!!6130

    回覆刪除
  14. 24號 王瑀康
    四月二日,學校為了我們安排了許多兒童節的表演節目和慶祝活動,不僅如此,我們六年級也為一到五年級的學弟學妹們,設計了闖關活動,讓他們來闖關喔!
    為了這次的活動,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除了要做海報之外,還要抽空去買獎品,不過能利用此機會多多為學弟妹們付出實在是很難得,又很棒的一件事!!而且這也是我們留在文湖的最後一年,一定要為我們自己辦一個布一樣的兒童節喔!
    闖關活動開始了,在烈日當空的上午,我們在操場上的不可開交,看著大排長龍的隊伍,我們真的實在是有點忙不過來了,但每當看到學弟學妹們,抽到獎那喜悅的表情,我們那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學弟學妹們一個接著一個得來闖關了,手上的獎品也越來越多,我都替他們感到開心呢!真是太好了!我相信經過這次的活動全校的學生們一定都玩得汗流浹背了呢!
    這次的兒童節活動,我們真的學到很多,像是在畫海報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一同交換彼此的意見,一起互相合作,彼此體諒,即使遇到與自己的意見不相符的人,也要懂得忍耐,另外還有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點,是老師一直不斷在強調的,施比受更有福。之前的兒童節都是學校為我們準備活動,送我們禮物,但這次不一樣,雖然大家都已經精疲力盡了,但是我還是深深覺得,我們是全校學生們中得到最多也學到最多的一個年級在我們生命的最後一次兒童節中,我絕對不會忘記這次最不一樣的兒童節喔!

    回覆刪除
  15. 23號 洪岑頤
    每年只有一次的兒童節,終於到來了。因為這是我們這輩子最後一次的兒童節,除了學校請來小丑和別的劇團來為我們表演,老師還特別幫我們六年級安排了一個活動闖關遊戲,要給一到五年級闖關。一知道這個特別活動後,我們全班的每一組都努力不懈的做海報,海報完成後,還要到各個班級介紹我們這組的闖關遊戲,請他們一定要來這關玩,到各個班級介紹的時候,我們都很緊張,補知道要怎麼說才能讓他們聽得清楚又明白,而且有些班級的小朋友還會說:「贏了不就只是拿糖果而已嘛!」我聽了就有一點生氣,老師和我們為了全校的小朋友,這麼用心的規劃流程,而且那些給他們的獎品,也是我們自己花錢買的,沒想到他們卻這麼說,真是討厭極了。到了闖關那天,天氣十分炎熱,舉辦的地點是在操場。開始闖關了,我們這關有很多人,關名是「趣味投投樂」,所以大家一直幫忙撿球、撿寶特瓶,超級無敵累的,結束後,我們要把桌子和椅子搬到原來的地方,可是我根本就沒什麼力氣,太累了,而且頭還有點暈,我搬到二樓時,根本就搬不動了,幸好有人幫我搬,真的很謝謝他。我覺得這次的兒童節真的很不一樣,不只是別人服務我們,我們也要學著服務他人。我要感謝全校的師長,為了全校的小朋友,費盡心力的幫我們規劃這麼棒的兒童節,我感受到的不是兒童節的禮物,而是師長們對小朋友的用心與執著,真的令我十分感動。兒童節除了要開心玩樂,還可以幫助弱勢孩童,讓他們也有過到兒童節的感覺喔!雖然我升上國中後,就沒有兒童節了,但我一點都不會生氣或傷心,因為我已經有有一個這麼難忘的兒童節了。

    回覆刪除
  16. 6126
    這一次的兒童節,有一樣活動是我們全部六年級學生憶起做的。每一班的每一組都做一張海報。我們六年級是為了一到五年級學生所辦的活動。在我們辦這個活動之前,每一組都有買好禮物。
    我們拿著海報到各個搬去宣傳,有很多組是每一班都有去宣傳。在宣傳低年級時,他們的反應是最好‵最熱情的。
    兒童節活動當天,每一組都去把椅子和桌子搬到操場做關卡。等看完學校活動後,就開始我們的活動了。
    我覺得這一次的兒童節活動,真的很不一樣!在這一次的活動中(因為那天的天氣非常熱)讓我知道,原來那一些生意人是多夢的辛苦啊!

    回覆刪除
  17. 6125黃靜婕
    不一樣的兒童節
    這次的兒童節,非常的特別,我們不但爭取到了辦活動給學弟妹們的機會,校長還幫我們辦了做精彩做棒的兒童節。更了不起的,還是我們楊老師了,讓我們的連假都沒有功課的負擔。
    老師一說兒童節要辦活動給學弟妹們,我們就想破腦筋都想不到要辦甚麼闖關,最後想到了丟杯子大賽!規則是:將杯子丟到全倒或只剩下一個沒倒的人,都算過關。過關的人可以抽獎。但沒有過關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安慰獎也高好的喔!雖然安慰獎只是一張貼紙,但它超可愛又有很多圖,那可是我去好幾次牙醫才拿到的耶!不過,如果你有過關,就有機會抽中一罐洋芋片或兩包王子麵的大獎喔!我很期待他們抽中時快樂的表情呢!好開心喔!準備材料時,我們一直擔心會不夠,結果就買了一大堆的禮物,害我自己也好想吃喔~
    活動當天,我們到中庭看校長為我們精心準備的兒童節節目,真的超好看的,但卻發生了一個小問題,就是後面的人晒到太陽,但前面的死不往前,我只好將自己擠到最扁,好讓他們不會晒到太陽。握最喜歡京劇的第二個表演,那個女生好漂亮,而且做的手勢好酷。小丑的表演讓我哄堂大笑,果然是小丑!表演完後,我們就要趕快整理整理,到換場地等他們來闖關。他們來了以後,場面一整個混亂,還有一個二年級的小妹妹,他跟一般人長得不一樣,雖然他一球都沒投中,但還是給他抽獎。就算他身體有缺陷,但它過得還是很快樂,好厲害呦!終於活動結束了,還剩下一大堆禮物,太好了,買得夠多。

    回覆刪除
  18. 四月三日,今天是六年級最後一次兒童節。一大早就很開心!學校請了很多的人來表演,讓我看得津津有味,很謝謝學校為了我們找人表演,真的很有趣呢!

    我覺得表演京劇的仁和小丑最好笑,京劇最後的表演都讓人看得哈哈大笑,演得也很厲害,而且兩個人默契一定很好,不然可能就不好笑了。每次的表演都可以讓個人上去做互動,雖然我沒上去,但看起來真的很好玩,好希望能看到京劇更多表演喔~,而且最好笑的,當然是接下來的小丑表演。表演時,好多小朋友笑得很開心,就連自己也都笑了起來,互動時,一堆人想上去玩,得到禮物,但後面的表演,有一個小丑吹大氣球,躲進裡面脫衣服,只穿著內褲出來,我真的佩服他勇氣。哈哈哈,表演完後,就是闖關的時候。一到五年級學生來玩我們設計的遊戲並過關。我發現我們這關太難了,只好改一下規則,只要進一顆就能過關。我在試玩時,的確很難,他們沒進時,我們會鼓勵他們,讓他們更有信心。我們的關卡也很多來玩,看到他們玩的這麼開心,我也很高興。他們玩完後,我也跑去玩別班的,但只有玩抽抽樂,本來都抽得很好的獎品,結果都沒了,害我抽了扭屁股十下,讓她們笑個不停,六年級也有來玩我們的,但他們都投不進,真的好難,今天的笑聲及笑容真多呢!

    今天真的太好玩了我無法忘記今天,很謝謝老師們想出來的點子,讓大家都有個美好的兒童節,也謝謝老師請我們喝飲料和沒出作業。另外我們這組把一顆乒乓球用壞了,真的很抱歉,不過我們有把一顆球修好。大家能過一團結嗎?我想我們一定可以的~
    610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