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1031011月考檢討

第一次定期考查終於結束了
你對自己的表現滿意嗎
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呢
希望在自我反省與檢討過後
能夠確實執行正確的學習態度與方法喔
加油

32 則留言:

  1. 22葉繕儀
    月考檢討
    今天考的最後一天,我前一添非常認真地複習,希望能夠考高一點,結果我在考數學的時候太粗心,而喪失了許多分數,一定要非常的細心,這樣子分數才能考高一點喔!
    這次的英文分數讓我跌破眼鏡,因為我做了非常朵的準備,可是錯在非常小的地方,所以我才會考那麼爛,連這次的數學都一樣非常的濫,希望亞次的分數能夠考高一點,這樣子才能豆父母開心喔!

    回覆刪除
  2. 月考檢討
    我覺得我這次考試的分數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原本以為數學和國語可以85分的說!結果都不是很好。我這次分數最高的分數還是自然,不知道社會的分數是幾分,我覺得我社會的分數是八十幾分,希望不要七十幾分,我有一點害怕!因為這次社會課本的課文我看了好幾遍,都快要背起來了呢!不知道我背課文對分數有沒有幫助,因該只有一點點喇!雖然這次考得不是很理想,但是起碼我有認真地複習,所以爸爸和媽媽都沒有很兇地罵我,只有念而已!好險!不過下次就是期末考的時候,我會更努力複習的。也希望下次的考卷不會太難,不然我也沒辦法考高分了,就看我的努力結果吧!
    3號吳楚麟

    回覆刪除
  3. 今天,是我們六年級第一次月考。我覺得這一次除了國語比較難以外,其他的都比較簡單。但我並沒有把握住機會,數學還是考了93分。
    這次國語月考考卷非常的難,總共有三面。而且有很多多音字題目我都沒複習到。我就寫錯了叨擾的注音。這一題可是全班有20人錯了呢!其他我錯的題目除了選擇題以外,都要怪我造句寫錯字了,我下次要改進。
    至於自然,由於每次老師出的題目都很簡單,所以我當然還是考了100。而英文雖然很簡單,但我只考了98分。錯都錯在抄錯字。所以我以後寫完考卷時,都至少要檢查三遍,這樣錯的機率就沒那麼大。
    另外,我數學考了93分又是錯在粗心,可是我明明都有檢察,為甚麼還是有錯呢?這一點讓我覺得奇怪。所以,我寫考卷時速度要在快一點,這樣才有時間再檢查一遍。
    雖然社會考卷還沒有發,但我覺得這次題目很簡單,因此我認為我會考得很好。我好期待

    回覆刪除
  4. 今天是考數學和社會,昨天是考自然和國語和英文,我數學是84分,自然90分,英文則是95分. 我數學是粗心,本來可以拿到90分,卻因為小失誤而流落到80幾分,英文不必說,因為自從考英文我都是考95紛以上,而且都是谁機的,自然以前都是80幾分,就因為這次而破了原本的紀錄,而且老師還幫我們蓋了進步章,我覺得拿到這個很不容易,希望社會也可以拿到很好的分數.
    我要檢討一下題目,希望下次如果還有考,不要再錯同樣的,也可以拿到95分以上,能夠與強敵並駕齊驅,而且讓所有人驚訝到牙都掉下來.
    2號薛耀豪

    回覆刪除
  5. 呂康年
    今天,是我們六年級第一次月考。我覺得這一次除了國語比較難以外,其他的都比較簡單。但我並沒有把握住機會,數學還是考了93分。
    這次國語月考考卷非常的難,總共有三面。而且有很多多音字題目我都沒複習到。我就寫錯了叨擾的注音。這一題可是全班有20人錯了呢!其他我錯的題目除了選擇題以外,都要怪我造句寫錯字了,我下次要改進。
    至於自然,由於每次老師出的題目都很簡單,所以我當然還是考了100。而英文雖然很簡單,但我只考了98分。錯都錯在抄錯字。所以我以後寫完考卷時,都至少要檢查三遍,這樣錯的機率就沒那麼大。
    另外,我數學考了93分又是錯在粗心,可是我明明都有檢察,為甚麼還是有錯呢?這一點讓我覺得奇怪。所以,我寫考卷時速度要在快一點,這樣才有時間再檢查一遍。
    雖然社會考卷還沒有發,但我覺得這次題目很簡單,因此我認為我會考得很好。我好期待

    回覆刪除
  6. 今天終於月考完了,感覺淺幾周的努力都有成果,而且這次月考的數學和社會平常的簡單,我90分以上,數學考了94分,社會老師還沒有法考卷,部過應該不可能100分,因為老師說我目前錯一題,希望導師是騙我的,這樣我就有可能100分了。
    剛開始複習的時候我覺得這次國語應該考得最不好,數學會考得最好,結果不是,我的國裕考了全班的第4名,還跟一個[天才]同分。我真的覺得自己超強的,好佩服我自己,數學只有94分,有一題是不該錯的,但我應該不會被罵吧。
    下次的期末考我也要拚了,自然一定要100分,社會90分以上才行,英文也要90分以上才行,國語也是90分以上就好,數學就一定要95了,這樣我才有機會贏陳姿妤。這次社會我只要贏他5分我這次月考的成績就贏他了。


    6101廖宜聖

    回覆刪除
  7. 這次的月考沒有考得很好,幾乎都是七十幾分,跟上次退步了一點,雖然考前複習很久,但分數卻不是我理想的分數。
    在國語方面,我選擇題錯很多,所以國語理解力還要加強,多看課外書,把不懂的地方記下來,讓我的的國語能考到八十五分以上。而數學,不但粗心,就是有一題看不懂題目,但粗心占了許多分數,因此得再細心一點,有可能分數就不會那麼低了,下次我要看兩遍題目再寫才可以。自然我錯的題目很好笑,我會的題目都錯,不會的題目反而沒錯,而且也超想打自己的。社會六年級開始,就好像不適我的強項了,因為很少複習,而且上課時不專心,使這次社會不會像上次那麼高分。英文也開始慢慢退不了,從九十幾分降到八十幾分,錯的也是題目沒看好,因此白白被扣五分,英文的題目我也要看兩遍了,呵呵!
    我被扣的地方,都是粗心大意,雖然這次考不好,但還有下次,因此我要更專心上課,更努力複習功課才行。

    回覆刪除
  8. 我們星期四和星期五有考期中考,我感到很緊張,怕自己考不好,所以我有很努力地複習,但是沒有複習的很足夠,所以有些考得很好,有些考得不好,還有沒通過的分數,我以前也是一樣數學沒有考過,所以我覺得很失望,但我其他的科目就考得比較好、比較不錯,像英文和自然就考到九十幾分,英文不小心因粗心而寫錯,我覺得很可惜,我下次一定要拿到一百分,這次的考試我有些進步,有些退步,我應該要好好檢討看我哪裡沒寫好,要努力去改正,讓自己考得更好,看到別人有好的成績,自己卻沒有,代表別人有努力過,而自己卻沒有,讓我覺得自己要比別人更努力,在六年級期末考我一定要拿到比這一次還要高的分數,我相信我自己可以考得很好,只要努力的複習,把自己不會的題目再努力思考出答案,這樣就可以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讓分數往上提高。

    回覆刪除
  9. 這次的月考終於結束了,有些分數很好,但有些分數並不好,雖然社會考卷還沒發,但是我認為我的社會不會滿分,因為這次的社會要被很多年代發生的事情,和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要做的事情,我覺得這次的自然很簡單,六年級有很多人考得不錯,英文也還滿簡單的,但是我因為粗心,而被扣了三分,這次的英文應該會有很多人考滿分,都是因為粗心而被扣了幾分,國語考卷只要我在考前有把國重裡的字音字形和成語讀熟的熟的話,國語第一面就不會有錯了,我的國語以前都是八十幾分,所以這次我含滿滿意的,如果數學有檢查的話,我想應開不會那麼低,我發現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一定要細心,不能粗心如果粗心大意的話,不管做甚麼事情都做不好,如果細心的話,我想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21號 陳姿妤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我這次考試的分數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原本以為數學和國語可以85分的說!結果都不是很好。我這次分數最高的科目還是自然,不知道社會的分數是多少?我覺得我社會的分數因該市八十幾,希望不要七十幾分,我有一點點害怕!因為我這次社會課本的課文我看了好幾遍,都快要背起來了呢!不知道我背課文對分數有沒有幫助,應該只有一點點喇!雖然這次考得不是很好,但是起碼我有認真的在複習功課,所有爸爸和媽媽沒有很兇的罵我,只有念而已!好險!不過下次就是期末考的時候,我會更努力複習的。也希望下次的考卷不會太難,不然我也沒辦法考高分了,就看我努力的結果吧!
    3號吳楚麟

    回覆刪除
  11. 6108
    今天要考社會和數學,昨天考的是自然國語和英文
    昨天我覺得最簡單的科目是自然,因為自然我幾乎都是滿分,最難的是國語,因為國語的字我很多都不會寫。所以我果然國語最低分89分,自然還是滿分,英文是九十九分。社會超難,因為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我都搞不清楚,數學是我最拿手的科目。果然數學100分,社會卻77分。我的社會要加油。

    回覆刪除
  12. 這一個星期,大家都很努力地複習功課,到了考試當天,更是不用說,全班安靜得不得了,我這一次考得並不好,所以我覺得我如果考試時再仔細細心意點就可以考到高分了!!!我的社會和自然在這次考試是我最高分的兩項科目,但其他都考得不理想。
    這次考得不好下次期末考在吉旭加油,我下次一定要考一個一百分,所以我要好好努力,上課要專心聽課,不管想睡覺,還是要打起精神,還有要認真複習功課,不可馬虎,才可以得到高分。
    張茹涵

    回覆刪除
  13. 6109
    我對我這一次的自然月考成績很滿意,因為我考94分,我其他的成績就不好國語56.數學44分.英文20.社會不知,希望下次的考卷不會太難,不然我沒辦法考高分,我有認真地複習自然因為小失誤而沒有得到100分可惡!
    94.44.20........其他無法說出,希望下次如果還有考,不要再錯同樣的希望啦!!!!可是也要我加油,我一定要考個100分我覺得我自然很強因為我考94分其他的還可以○

    回覆刪除
  14. 23號 洪岑頤
    終於考完期中考了,但國語的程並不理想,我感到十分驚訝,這是考最差的一次,全都敗在填空題。看來我沒有複習到那一部分,才會導致錯誤一大堆,原本我以為那個部分不會考,結果卻發現有考,原來,我們越疏忽的地方,就越會考,所以,我一定要每一個地方都要複習過,才不會考試時不會寫。今天上英文課,老師發下英文考卷,我考一百分,而且全班只有我考一百分,但我並不會感到很驕傲,因為這次的英文不難,考一百分是應該的,很多人得粗心錯,全來自於沒檢查好,所以告訴我們寫完一定要反覆的檢查,才不會粗心錯。今天也有考數學,這是讓我最頭痛的科目,因為我幾乎每次數學成績都考得不理想,但這次的成績令我難以想像,九十三分,我真的不知道要開心還是感動,情緒十分複雜,我們班還有考一百分,超厲害的!其實,這次數學,我很多都是粗心錯,不然就可以一百了,不知道我粗心的毛病什麼時候可以不要再犯,但還是得盡量避免,不要繼續犯錯下去。考完試了,我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了,但還是得檢討自己,為何會考不好,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什麼,希望我的社會成績能夠九十分以上。

    回覆刪除
  15. 這次的月考終於結束了,有些分數很好,但有些沒有很好,雖然我的社會考卷還沒發,但使我覺得我不會滿分,因為這次社會課要被許多年代所發生的事情,和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所要做的事情,我覺得自然考卷很簡單,六年級有很多人考一百分,這次的英文也很簡單,但是我因為粗心,而被扣了三分,我想也有很多人因為粗心而被扣分,國語考卷如果我有在考前把成語和字音字形讀熟的話,國語第一面就不會有錯了,我的國語以前都是八十幾分,所以這次我的果與還滿滿意的,如果這次數學有時間檢查的話,我想我的數學也不會那麼低分,我發現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細心,不能粗心,只要粗心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細心的話,我想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21號陳姿妤

    回覆刪除
  16. 今天是要考社會和數學的日子,我有意點緊張,因為我怕我的數學會考得很糟,幸好我在考試時局的那張數卷還滿簡單的,社會也很簡單,我都會,當我拿到考卷時,我非常的緊張,怕會考得很差,結果我考83分,這個分數讓我嚇一跳,遽然考的那麼好,那是我從4年級到現在考的八十幾分,社會則是83分,也很好,握實在是太開心了,這樣子爸爸一定會令我感到開心,安親班的老師也會,這一切都是要感謝出考試卷的老師們,謝謝你們出納簡單的考試卷。

    回覆刪除
  17. 第一次定期考查終於結束了希望我在社會方面有不錯的表現,因為我有兩顆考得很不理想;就只差那麼一點點了!國語只差兩分就可以九十分了,數學也是粗心不然也可以九十分嘞!
    我認為只要努力就可以有收穫,所以我下一次要好好讀,不要再考出這麼爛的成績了,希望我下一次可以考得更好。
    如果要考好式的話我一定要把不定正功課和缺交功課的壞習慣改掉,這樣還不構,平時也要努力預習和複習也很重要喔!
    我一定要達到我給自己訂的目標,得到爸爸給我的獎賞 。
    6130 吳怡萱

    回覆刪除
  18. 今天是月考的最後一天,我前一添非常認真地複習,讀到三更半夜。我覺得我的數學分數實在太爛了,因為我都錯在非常小的地方,讓我非常的傷心也非常的難過,連我的英文也是一樣,分數都非常的爛,因為我英文錯的地方也是錯在非常小的地方,真希望下一次月考能夠在細心一點也要在考高一點這樣子不辦可以逗父母開心也能讓成就感喔! 6122葉繕儀

    回覆刪除
  19. 這次月考沒有考的很好,而且幾乎都是七十幾分,跟上次比美有進步太多,雖然考前複習很多,單分數卻沒很高分。
    在國語方面,大多都錯選擇題,因此國語理解力需要加強,所以我要常常看課外書,讓國語有好的成績。而數學,全部都粗心,只有幾題不太懂,要是能細心檢查,一定可以考得很好,下次我要看兩次題目再寫,這樣才能考高分,所以一定要做到。自然錯的地方,都是我會的題目,而部會的都全對,所以我也要看兩遍題目才可以作答,不要被自己的粗心給害死。社會這次我考的也沒很好,從九十六降到八十一分,真是太不應該,因此社會我也要多多加強,追回九十六的分數。英文這次都是單字沒背好,使我的成績往下降,我就是要每天念英文,把單字記下來,讓英文考到九十以上。這次的成績都怪我太粗心,雖然考不好,但我會梗努力複習,把成績慢慢拉上來,因此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要放棄,這可是我在國小最後一年,我要考好,加油賴冠廷~


    賴冠廷

    回覆刪除
  20. 月考反省
    我們終於可以不用天天一直看書一直看書看到都要睡著了都還在看。但月考完了還不能放鬆,因為我考得不好所以爸爸不讓我看3c產品。我才天天那麼早睡。我數學是96分,自然88分,英文則是75分, 我數學是粗心,本來可以拿到100分,卻因為小失誤成96分,社會只有77分。雖然我很認真複習但考得不好,希望我下次可以考好。

    回覆刪除
  2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2. 昨天我們有考國語 英文和自然,而今天有考數學和社會,其中社眷還沒發,而裡面分數最不好的是數學,一拿到數學考卷,我的心情十分差,非常難過,並且心想,我為何會考這樣的分數呢?是因為我複習的方法不對嗎?

    而我裡面考得最好的當然是英文啦!因為我有上英文補習班,如果考很爛,那不就太不應該了嗎?

    而我國與考得還OK,我還能接受,而我主要是錯在選擇題,我可要好好加強我的選擇題囉!

    至於自然,我考的不是很好,雖然說有八十分以上,但大部分的人都考90分以上,所以我很爛的,而拿到自然考卷我也同樣很自責,心想,我為何會考這得差?是練習不夠嗎?

    社會還沒發!

    對於這次的月考,我很不漫溢我的分數,因為都沒進步,反而退步了,我希望下次可以考得愈來愈好。
    6129 王柔媛

    回覆刪除
  23. 月考檢討
    哇!~終於考完月考了!雖然分數並不是很好,但還是考完了。也不是很放心,因為還要發考卷,現在只剩下最後的社會沒發,這次的社會大家好像都很沒自信考得好,因為一定都要用背的才會有分,而且我上課有時候都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
    這次我的月考分數自然:八八分國語:六二分英文六六分,還有數學五五分,我這次的成績考得很爛,因為我的功課本來就很爛了,希望下次可以再加把勁,考到好分數。
    在小考寫功課還有訂正功課也要多加的努力。

    6126 闕雨萱

    回覆刪除
  24. 6125黃靜婕
    哇!這次月考除了國語很難,其他科目都還好,國語考77分,我覺得超難的,居然考輸了那麼多人,可是那些問題幾乎都不會,但是媽媽說我每一科都要考90分以上,所以要用其他科來拉分數。我很高興我其他科目的表現,尤其是數學,這次是我考得最好的一次過我還可以再細心一點,因為我有加減加錯,所以被扣分了,自然不怎麼理想,比之前退步了6分,我發現有兩題根本就是我會的題目,我超想重考的!英文卻考得很理想,我很開心,但又有點難過,因為我居然不會拼eraser,這是我覺得很誇張的地方。
    我的國語真的沒救了,但是我真的有努力的去把他寫完,還不斷的檢查,可是分數只有這樣,其他科目也一樣,我都有小心翼翼地寫,寫完還不斷檢查,數學還檢查到有錯的題目呢!改正後,出來的分數果然很好,如果我沒檢查學就會考90分呢!英文也是,如果我沒檢查到我的句點沒寫,我可能就只能考92分呢!

    回覆刪除
  25. 期中考終於在這個星期五落幕了,幾家歡樂幾家愁呀!
    其實不用多想,我也能料想到哪個科目較差,就是國語!國語果然還是我最大的弱點。
    在這一次的國語考試,我覺得自己要再加油的部分是國字注音,複習國語時我只用眼睛看過,但很少練習寫,所以考試時腦袋裡沒什麼想法,扣了最多分,其他大題也因為錯字被扣分。
    針對國字弱點,下次我會修正練習的方式,或許可以多練習寫幾次,確確實實的寫過也能把握更要細心讀題,耐心作答才不會白白送老師分數。
    在每一次的考試哩,最重要的就是耐心與細心,但是這次的考試中,我更學到了,不能太自得意滿,因為有的時候太有細心就會粗心,這是互相關聯的,所以即使是我覺得我已經準備充分,也應該讀完每一題,才會事後才在抱怨自己為什麼沒仔細讀題目,因此,考試一定要集中精神,才能得好成績。

    林昱瑋

    回覆刪除
  2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7.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9. 24號 王瑀康
    月考結束了,我突然覺得粗心就像過敏一樣似乎不會離開我,真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才會脫離這兩個字……雖然沒有人會喜歡考試,但是從每一次的考試中我都得到了很多寶貴得經驗,畢竟每一科都需要用考試來驗證自己讀書的效果。
    這次我國與考了九十九分,自然一百分,英文九十九分,數學九十四,社會還沒發所以不知道成績。數學是我最不滿意的一科,不但連基本的九十五分都沒有,而且錯的題目全部都是因為粗心,我真的快被自己給氣死了。國語也是因為我的國語重點複習沒複習好,不然我就一百分了,真是太可惜了。現在我好希望自己社會能考一百分,不要粗心。我要找出自己沒考好的原因,相信當我們找到最正確的讀書方法時,我們一定會向勝利的目標再更邁進一步。
    我覺得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首先自己應該不要那麼心急,不要害怕自己會寫不完,因為害怕就會緊張,沒有看清楚題目就寫,反而失去更多的分數,粗心是老天爺給我的一項考驗,我一定要改掉粗心的老毛病,相信他一定會離我愈來愈遠,相信等到牠不見的那天我的成績一定會再更上一層樓喔!
    老師能做的只有教導我們那些寶貴的知識,想不想聽,要不要讀,則在於我們自己有句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句話附有著很深的涵意,相信抱著認真求知的態度,並改掉粗心的老毛病,下一次月考,我一定可以考得更好。

    回覆刪除
  30. 我們星期四和星期五有考期中考,我感到很緊張,怕自己會考不好,所以我有很努力的複習,但是沒有複習的很足夠,所以有些考得好,有些考得不好,還有沒有通過的分數,我以前也是一樣是數學沒有考過,所以我覺得很失望,但我其他的科目就得比較好、比較不錯,像英文和自然就考到九十幾分,英文不小心因粗心而寫錯,我覺得很可惜,我下次一定要拿到一百分,這次的考試我有些進步,有些退步,我應該要好好檢討看我哪裡沒有寫好,要努力去改正,讓自己考得更好,看到別人有好的成績,自己卻沒有,代表別人有努力過,而自己卻沒有,讓我覺得自己要比別人更努力,在六年級期末考我一定要拿到比這次還要高的分數,我相信我自幾可以考得很好,只要努力的複習,把自己不會的題目在努力思考出答案,這樣就可以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讓分數往上提高。

    回覆刪除
  31. 月考檢討
    11號 王品皓
    今天終於考完了,但看到分數還是有些失望,因為星期三的時候沒有太多
    的功課,也就職有小日記一樣功課,所馬上就寫完了。但之後為了考試,安親班
    老師便又出了一張五面的數學綜合單,之後又把三面的自然評量寫完,真是快累死了,但為了考試我不惜把自己的休息時間犧牲掉,之後又把國語複習到十一
    點才睡。到了考試的第一天,我把昨天所複習的實力發揮出來,心想可能會
    考得不錯。可是在下午自然課時,老師發了考試卷,我便不斷向主耶穌禱告,
    希望祂可以保佑我可以考出漂亮的分數,但最後我卻考了88分。雖然已經
    考完了但還是不能鬆懈。

    回覆刪除
  32. 溫柔美麗又善良的楊老師~您會不會太精實了!孩子這麼認真檢討月考表現~天啊!看得我壓力好~大耶!來自花蓮鄉下許久未聯絡的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