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1031107學習CPR心肺復甦術

感謝學務處精心安排
讓我們實際演練學習CPR心肺復甦術
除了「叫叫CCC」的口訣步驟練習外
速度也很重要喔






















































24 則留言:

  1. 今天綜合課,我們練習心肺復甦術和使用心臟電擊器。這些都很簡單,我一下子就學會了。另外,我覺得學會這些東西真的很重要。因為假如我看到有人沒呼吸了,才知道該怎麼辦。我一定會好好記住的,不會忘記。
    4號 呂康年

    回覆刪除
  2. 今天我們去體驗了cpr的課程。原本以為cap很簡單實際上很難!要用上很大的力氣才可以,結果那個阿姨說我力量太小了。不過cpr對於日常生活中很重要!萬一真的有不幸的事發生時,只好先緊急替患者做CPR,如果能成功救活一個人的話,那一定很有成就感。
    3號吳楚麟

    回覆刪除
  3. 6108蕭邦皓
    今天考完數學的後面兩節綜合課,我們全六年級去大視聽學CPR和AED的操作方法,口角是:叫叫CCC,要先叫病人,然後叫人打電話給119,然後坐CPR和AED。CPR的人偶叫安妮,因為發明CPR的人的女兒溺水,而那個女兒就叫安妮。

    回覆刪除
  4. 今天早上十點時,老師和全六年級的人要去大視聽,練習cpr,老師先讓我們看一部影片,再來才要一個個上台演練,做完了cpr讓我亙深入了解他,也謝謝老師們讓我們辰為消防人員,因為我已經知道如何救人了。

    回覆刪除
  5. 今天考完月考時,我們有去做cpr練習,我們事先1號到5號,再來是6號到11號,用cpr時,我覺得做cpr挺累人的,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那誰要去打119,真是想不透發生時會怎麼樣.

    2號薛耀豪

    回覆刪除
  6. 今天的第3捷克和第4捷克我們到大視聽學怎麼做[CPR],剛開始我以為輕輕壓就好,解果後來才發現原來要押很用力,而且也要很有技巧,如果一個不小心那個人的肋骨就會斷掉了。

    回覆刪除
  7. 今天上綜合課去大視聽練習心肺復甦術。我們先看一段怎麼救人的方法的影片,再讓我們救人,還要練習用電擊器,老師說我的動作很好,真好玩。

    林昱瑋

    回覆刪除
  8. 今天老師帶我們到大視聽去聽cpr的演說,還實際的體驗呢!可是我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這一組。我請阿姨們讓我操控了一下aed,當我碰到了那兩個要貼在人身上的東西時感覺好好玩。我好想體驗。
    6130 吳怡萱

    回覆刪除
  9. 今天我們有趣大視聽上CPR課程,.首先,我們有先看教學影片,我們看了幾分鐘後<大概已經知道怎麼做了,看完影片後,我們就分成好幾組,每組有五個人,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們了,而最後我也知道如何做CPR囉!
    601 29 王柔媛

    回覆刪除
  10. 今天綜合課,我們去大事聽看CPR的影片,和教我們做CPR,在看影片的時候,我本來覺得CPR是一個很簡單的操作,但看完影片後,我們就上幫假人做CPR,在做的過程中,我前面在做時覺得很輕鬆,但才用幾下我的手完全沒力氣,但最簡單的操作就是AED只要按幾個鍵就好了,這樣下次看到有人昏倒了,就能幫他做CPR,要是不做的人,也可以幫忙打119,這樣也不會沒幫到他人。

    回覆刪除
  11. 24號 王瑀康
    今天考完月考後,老師帶我們到大視聽做CPR,我覺得學會如何做CPR很重要,
    因為當你看到有人發生意外時,就需要利用CPR來急救別人,要然可能就會白白喪失一條寶貴的生命,雖然做完後手很酸,但讓我學到了很多事物,我們也要懂得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

    回覆刪除
  12. 23號 洪岑頤
    今天綜合課,老師帶我們去大視聽做CPR的教學,這是學生必學的知識,所以一定要學會,主任先播放一段影片,接著就換我們體驗了,我發現做CPR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得花上好幾倍的力氣按壓假人的胸口,而且手要伸直,不可以彎曲,做完後,我的手又紅又痛,但我覺得這是值得的,至少學到如何做CPR,以後遇到了這種事,就可以救回人的一條命,學到真多得知識呢!

    回覆刪除
  13. CPR
    今天早上我們班去做CPR的活動,一開始老師先讓我們看一段影片,影片告訴我們一些基本的常識。當活動開始時,我們練習心肺復甦術和使用心臟電擊器,我覺得這個動作還蠻簡單的。
    6110

    回覆刪除
  14. 6109
    CPR
    今天綜合課我們全班一起去大事廳做CPR 活動,CPR是用來救人用的一開始我們先看一段影片,我一下子就學會了可是要壓的時候要很大力很累,我覺得學會這些東西很重要要很有技巧,如果一個不小心那個人的肋骨就會斷掉了。

    回覆刪除
  15. 今天中午兩節綜合課,我們全六年級去大視聽練習如何做CPR,它非常的重要,在做練習時,我和王瑀康一組,一個負責做CPR,一個負責做AED,在做時,我覺得我的手還滿痛的,很多人都這麼認為,CPR真的很重要!
    21號 陳姿妤

    回覆刪除
  16. 今天我們有去大視聽學CPR,一開始老師有給大家看一個CPR的影片,再來就是要大家去做一次,因為CPR以前在五年級蛇後也有做過,所以我比較有概念,我們班的男生用超久的,而且我是第一次用那個機器,葉繕儀做得很好,還被教的人誇獎,我也有呢!
    26號 闕雨萱

    回覆刪除
  17. 22葉繕儀
    今天老師帶我們全班到大視聽,我心裡想今天到大視聽要做甚麼,結果看到舞台上有三位來賓,原來有三位阿姨要來教我們如何替昏倒的人做cpr我很認真地聽阿姨的教學,換我跟們這一組,阿姨說我壓得非常好,而且我還贏過男生,讓我內心非常的開心喔!

    回覆刪除
  18. 11號 王品皓
    今天我們六年級又到大視廳去聽言講,但這次的言講是關於如何
    在別人昏倒或心臟停止跳動時,正確的使用心肺復甦術,也就是CPR,輪到我
    的時候心裡既緊張又害羞,但在我實驗之後發現很簡單,只要多用點力。

    回覆刪除
  19. 今天我們去體驗了cpr的課程。我原本以為cpr很簡單實際上很難!要用上很大的力氣才可以,結果那個阿姨說我的力氣太小。不過CPR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重要!萬一真的 有不幸的事發生時,只好先替患者緊急做CPR如果能成功救活一個人的話,那一定很有成就感。
    3號吳楚麟

    回覆刪除
  20. 張茹涵
    今天我們到大視聽去聽CPR演講,他原本先教我們怎麼做之後教我們用假人練習,練完之後,那些阿姨都說我的動作做得很標準,讓我開心下。我覺得學會這些東西很重要要很有技巧,如果一個不小心那個人的肋骨就會斷掉了。

    回覆刪除
  21. 25號 黃靜婕
    今天我們一同去到大是廳聽cpr教學,原來現在的捷運站,公車站,等 地方都有aed這個東西,是為了急救忽然昏倒的人,急救前,要先請旁人打119,然後幫昏倒的人按壓肺部,今天我有大大的收穫呢

    回覆刪除
  22. 今天第三、四節課,我們去大視廳做體驗,三個班分別有不同的老師教,老師會兩個人一起教,教你如何使用機器,兩人都要交換使用,老師說這個練習是畢業前一定要學會的,而且要通過阿姨的確認,有通過才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