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1031017「十月的天空」品格教育影片欣賞

  「十月的天空」品格教育影片欣賞~~自省
『十月的天空』改編自美國太空總署總工程師侯默·希肯的自傳。
敘述在195710月,蘇聯成功地發射了歷史上第一枚人造衛星,進入太空軌道。當時就讀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奎克高中」的學生—17歲的侯默,決定自己造火箭,在以挖煤為生的家鄉燃起了夢想。築夢途中雖歷經父親的極力反對,校方的阻撓,實驗器材的匱乏等現實環境的壓力;但也有朋友相助,恩師的鼓勵,母親的溫情及父親最終的支持,得以完成夢想。
  小朋友,看完影片後,你有什麼想法與感想?請思考完下列問題後,寫出心得
1.你最喜歡這部影片中哪一個角色?為什麼?
2.這部影片中,哪個情節最令你印象最深刻?
3. 如果你是侯默的話,你是否會在父親的反對與壓力下,放棄了自己的理想?還是學主角侯默一樣,勇往直前?為什麼?
4.請問,你現在最想努力的方向是什麼?應該如何達成?

32 則留言:

  1. 25號 黃靜婕
    我喜歡這部影片中的侯默,因為侯默一直都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反而還為了自己的夢想去跟爸爸吵架,而且他有一顆堅持的心,讓他完成夢想。這部影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大家的努力下,他們不但贏了科展、拿了金牌,侯默回去以後,大家都在等他、為他歡呼,當他們射出『萊雷老師』火箭後,每個幫助過他的人都有看到,因為這枚火箭飛得最高。如果我是侯默,在父親的反對及壓力下,我可能會放棄夢想,但是我會默默哭泣,也許會失去這個夢想,可能對這個夢想只抱著一絲希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想努力的方向是當老師,我要努力用功讀書,然後訓練自己的脾氣,不要太常生氣

      刪除
  2. 23號 洪岑頤
    我最喜歡主角侯默,因為他非常努力的研究火箭的構造。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情節是影片的尾聲,侯默的爸爸最後來看他製作的火箭,令我感動不已。我想,全世界的人一定都看見他的精神。如果我是侯默,在爸爸的反對與壓力下,我也會像侯默一樣,勇往直前,因為放棄希望,就等於前途的功夫白費了。而我想怒力的方向是寫書法,我應該多練習寫書法的技巧,相信一定能愈寫愈好。

    回覆刪除
  3.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侯默的爸爸,因為他雖然表面看起來不是很支持侯默,但是他司底線卻一直在幫助侯默。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劇情是他們最後一次發射火箭的時候,大家看著火箭緩緩上空,如果我是侯默的話,我和陪我一起做火箭的朋友都會很有成就感!我是侯默的話,就算是爸爸反對,我也會堅持我的夢想,因為搞不好當我的夢想成真以後,爸爸就會覺得我很厲害了那樣的話,爸爸就會同意我的這個夢想了。我現在想要努力的目標是功課變好!只要我不會那麼粗心大意就好了。
    3號吳楚麟

    回覆刪除
  4. 我最喜歡的腳色是侯默,因為很多人都反對他,但是他還是不放棄,如果每件事情都因為別人反對他,就放棄的話,這樣會沒有一件事情會完成的!最令我有一項的情節是,侯默去參加科展,公布排名的時候,最後他還見到他很喜歡的人,也成功地拿到獎學金,進入大學,我現在最想努力的方向是,是想要畫漫畫人物,要多看漫畫,學習一些人畫的人物!
    21號 陳姿妤

    回覆刪除
  5. 30號吳怡萱
    我覺得主角猴末的父親的愛好溫暖喔!有時候愛不須邀說出來而是要用行動表示。我認為侯末的想法好堅強喔!很多成功的人的意志力和想法都好堅定,希望我也可以做到。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他成功的那一幕,因為那一幕好精彩。

    回覆刪除
  6. 29號 王柔媛
    我最喜歡侯默的三個朋友,因為他們總是幫助侯默,陪他做實驗等。而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最後一段,侯默的爸爸來稻作科展的地點,而侯默看到他爸爸後,十分開心,這段令我做感動。

    回覆刪除
  7. 我最喜歡的主角是侯默,因為她一直堅持自己的夢想沒有因為爸爸的阻擋而放棄自己的夢想。我最喜歡的情節是侯默的爸爸幫他按下火箭的按鈕, 讓他的『來雷老師』火箭發射出去連躺在醫院裡的萊雷老師都非常的ㄍㄢ 讓他的『來雷老師』火箭發射出去連躺在醫院裡的萊雷老師都非常的感動。我覺得這部影片告訴我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你是誰??
      2.你現在最想努力的方向是什麼?應該如何達成?

      刪除
  8. 1號 廖宜聖
    我喜歡主角侯默,因為我覺得她永不放棄的精神很值得我學習。最令我應相深刻的是最後一幕侯默的爸爸幫她發射最後一枚火箭,我覺得那架火箭很帥。我的夢想是打進NBA
    ,雖然這是不可能的事,不過我現在還是非常努力地想要完成,希望這個願望可以實現。

    回覆刪除
  9. 我最喜歡電影的侯默,因為他一直不放棄自己的理想,就算被別人嘲笑,他也完全沒放棄,可是他本來數學很差,可是因為夢想使他努力學習數學。影片中,令我映象深刻的是他們一起做火箭,雖然失敗許多次,但後他們還是成功,這一段讓我覺得很感動。我會學主角侯默一樣,勇往直前,我覺得有自己的理想的話,一定要努力實現,就算成功的機率在小也要努力,不要因為某件事而放棄。我最想努力的是,打進NBA,我想先把基礎功練好,然後再學習籃球選手的動作,再把英文學好,一天一天的努力練習。


    賴冠廷

    回覆刪除
  10. 今天 早上去大事聽看五月的天空,裡面的人物我最喜歡主角侯默,因為他叫許多朋友來幫他,團結力量大,他們很努力地製造小火箭,在製造火箭的過程,他遇到有人偷他們的材料,不過他們的家長和老師們都支持們,我最喜歡他們做火箭的地方,因為很好笑,這部影片最值得我儀式,要勇往直前,有侍者試鏡成,我要好好的學習他們的精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1.這部影片最值得我儀式 何意???
      2.有侍者試鏡成→有志者事竟成
      3.你是誰??

      刪除
  11. 6109王古謙
    我最喜歡主角侯默,因為他會做火箭我也想做火箭,可是看起來很難會一直爆炸,我也沒有錢和材料所以我要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2.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侯默,因為我覺得她永不放棄,我最印象深克的是火箭發射成功的時候,因為他發射成功就代表了目標達成,所以這是我印相最深克的
    2號薛耀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她→他
      2.深克→深刻
      3.印相→印象
      4.你現在最想努力的方向是什麼?應該如何達成?

      刪除
  13. 8號蕭邦皓
    我最喜歡侯默,因為他不會放棄。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一次試飛時,爸爸去看他們。我不會放棄理想,我會勇往直前,因為勇往直前才有機會成功。我現在嘴想成為偵探,所以我要加強自己的邏輯推理能力。

    回覆刪除
  14. 26 闕雨萱
    我喜歡這部影片中的侯默,因為他的夢想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他還是非常的努力去完成這個夢想,讓我很感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因為有他爸爸的幫忙,得到冠軍。
    我希望在課業上的成績變好一點,所以上課要認真。

    回覆刪除
  15. 27 柯怡瑄
    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在他和他的四個好朋友成功發射火箭的那一刻,也讓所有的人都很開心,而他的父親在他需要的時候幫助他,我覺得我是主角侯默,我會和他一樣因為我部會因為一個人的反對,而放棄我的夢想,雖然不一定會成功,但是到最後,也有成功的機會,我最想要努力的方向是我要當銀行員,所以我也現在就要好好的用功讀書。

    回覆刪除
  16. 6110宋承哲
    我最喜歡侯默,因為她有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侯默的爸爸發射最後一枚的火箭令我非常感動。
    我會放棄,因為有很多人笑她。我無法承受。
    我想跟侯默一樣,不過爸爸可能不同意。

    回覆刪除
  17. 11號 王品皓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昆亭,因為是他幫了侯默來完成他的夢想。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次發射的時候,雖然侯默和朋友們經過
    了許多失敗,但他們卻沒有放棄。就算是爸爸的反對我也會和
    侯默一樣完成自己的夢想。我想去美國的lego公司工作,所以
    要繪畫各種設計圖還要有創意。

    回覆刪除
  18. 24號 王瑀康
    看完這部影片我最喜歡主角侯默,因為他雖然遇到很多挫折但還是不放棄夢想。最後一段最令我印象深刻,侯默的父親為火箭男孩們及煤林小鎮的人發射最後一艘火箭父子倆看著高升的火箭,心中有著說不出的感動。我要學習主角侯默一樣勇往直前,追尋自己的夢想,因為人生是自己的,要自己去追求才能獲得喜悅,人因夢想而偉大,即使是那看似渺小的願望,也可能成為人一生中最大的成就。我現在最想努力的方向是將六年級的課程讀好,我一定要找到正確的讀書方法,不要盲目的讀書,浪費如此寶貴的時間。

    回覆刪除
  19. 呂康年
    我最喜歡人的是侯默,因為他在做實驗中,不但受到校方的阻撓,還受到父親的反對。但他都不放棄,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而這部影片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原本侯默的父親不讓他做科展,後來卻幫他做材料,真是不可思議。如果你是侯默,我覺得我可能會在父親的反對與壓力下,放棄了自己的理想。因為我也認為如果這個小鎮少了礦場,就完蛋了。我會去當礦工的。我現在最想努力的方向是領到15張獎狀,所以我要在學校表現好一點。

    回覆刪除
  20. 張茹涵
    我最喜歡的人是侯默,因為他在完成他的夢想中不管遇到甚麼挫折,都很勇敢的面對,不放棄,她勇往直前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原本侯默的父親不讓他做科展,後來卻幫他做材料,真是不可思議。如果我是侯默,我覺得我可能會在父親的反對與壓力下還是跟侯默一樣勇往直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