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班級經營之班規暨榮譽制度

班級經營班規暨榮譽制度   楊士萱
目的:
      為鼓勵學生養成為自我負責的習慣,以獎勵制度增強其好行為;透過紀錄,讓學生清楚自己的表現,激發孩子向上爭取榮譽的心;更以小組競賽,養成孩子的團體合作精神。
◆我們的班規:


  我會準時上學750前到校。
  我會按時繳交作業:到校後立即將作業繳交給作業長。
  我會準備好學用品:帶齊上課必備之課本、習作、及老師規定之相
                    關文具用品。
  我會立即訂正功課:習作、學習單、考卷等所有作業一發下,會立
                    即訂正完畢,並給老師核章。
  我上課會踴躍發言:發言前會先舉手,積極表達自己的看法。
  我有好表現:離開座位會靠椅子排隊遵守秩序、午餐及午間靜息
              保持安靜、認真做掃地工作幫忙做家事、每天寫小
              日記及成語練習等。
◆實施方式:
1.以個人及小組方式每週進行統計及比賽。
2.表現達到要求者,給予黑板加分,或於聯絡簿蓋大小笑臉章;反之,  給予黑板扣分,或於聯絡簿蓋大小哭臉章。
3.每週五進行分數加總,取小組第一名及個人前三名,給予鼓勵。
4.學期末統計聯絡簿好壞章總分數,兌換相對發票金額,至全聯自行購買物品,於同樂會享用。

◆實施成果:
各分工幹部將表現登記在黑板上,等老師登記。
聯絡簿上的各種表現。
每週五放學前統計個人及小組總分。
小組優勝者可以選擇獎品,小組分享。個人前三名有小獎品及蓋好章
一整學期的好表現,獲得這張得來不易的支票喔!
全聯購物趣!可要精挑細選,精打細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